西班牙分裂危機升溫,模擬公投逾8成挺獨

20141110-spainishMoneyDJ新聞 2014-11-10 11:02: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國剛以最文明的方式和平化解蘇格蘭獨立問題,但西班牙分裂危機卻是愈演愈烈,似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西班牙最大自治區加泰隆尼亞省(Catalans)9日舉行模擬公投,有逾8成參與投票民眾表態支持獨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初步結果顯示,截至10日10時30分(GMT+8)止,在已開出88%的票數中,贊成獨立的得票率來到81%。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Artur Mas早一步宣布,全面性公投勢在必行,並已朝獨立建國之路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據報導,當日約有225萬人參與投票,但加泰隆尼亞內部反對獨立並抵制這次公投活動人口也高達750萬人,因此投票結果是否具代表性極具爭議。

加泰隆尼亞省是西班牙最富庶的地區,它鬧獨立已經有一段時間,尤其是當西班牙因歐債危機火燒屁股的時後,加泰隆尼亞省人對於要配合撙節、支援其它省分財政深感不以為然,也激起獨立的呼聲。

當日是加泰隆尼亞省首次付諸行動,對獨立議題進行公開投票,在看到獨派獲得如此高比例的民意支持後,西班牙中央政府更加不敢對獨立公投有所讓步,預料這將加深雙方的衝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0ae19c-6a5d-4f5d-816a-78bb0fc723e5#ixzz3Ieqnyj5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