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撲上來了!大摩批RBA狀況外,澳洲經濟恐陷衰退

20141107-RBAMoneyDJ新聞 2014-11-07 15:05: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發佈年度貨幣政策聲明,當中點名中國房地產與澳元匯率為澳洲最大經濟風險來源,但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批評RBA尚未搞清楚問題的嚴重性,澳洲經濟展望恐因此受創。


RBA在報告上指出目前仍有必要繼續維持低利率政策,但它也點出原物料價格直直落,幾乎抵銷掉貨幣政策所希望帶來的刺激效果,而這與中國房市景氣降溫、原物料需求減少脫不了干係。




澳元被RBA指名為澳洲另一個經濟殺手,儘管澳元去年重貶14.13%、今年迄今又掉了4.2%,但RBA仍不滿意,認為澳元還是高出歷史平均水平甚多。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7日02時12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貶值0.18%、暫報0.8554,仍高於過去24年的平均收盤價0.764446約12%。

RBA預期澳洲GDP今年將成長2.5%不變,明年加速至2.5~3.5%,2016年再進一步提升至2.75~4.25%。

對此,大摩認為RBA顯然還是低估了澳洲當前的經濟問題,它指出,除了原物料貿易條件巨幅下滑之外,澳洲勞動市場狀況也不樂觀,兩者形成雙箭頭將衝擊澳洲經濟,除非貨幣與財政政策都有更多作為,否則澳洲可能面臨近1/4世紀以來第一次經濟衰退。另外,大摩看壞澳洲明年GDP成長率將降至1.9%、2016年為2.2%,均低於RBA的預測水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fdb835-90c9-49a0-92c4-94ea533fdd5b#ixzz3IN9Huo1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