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賺或破產!Continental零避險、賭原油價格止跌

20141107-CLRMoneyDJ新聞 2014-11-07 12:53: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6日報導,PKVerleger LLC執行長Philip K. Verleger指出,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決定全面出脫避險部位可能會嚇壞投資人、因為經營階層等於是在押寶油價必漲無疑,萬一油價續跌、這家公司就可能會破產!Continental 5日宣布將2014年10月至2016年為止的所有原油避險部位全部獲利了結、認列4.33億美元的一次性獲利。


Continental Resources執行長Harold Hamm上個月曾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是「無牙老虎」。他說,基本面供需根本沒有出現變化、近期油價的下跌勢不可持續的!雖說看好油價後市,Continental 6日宣佈將2015年資本支出自原先預估的52億美元下修至46億美元。Continental是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主要生產商。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2日報導,Verleger指出,美國許多小型頁岩油業者透過期貨、交換契約來避險。不過,企業不可能永無止境地避險,如果油價跌勢持續超過一年、資金吃緊的問題就會惡化。

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在ETF.com發表演說時表示,他確信沙烏地阿拉伯將會刻意將布蘭特原油報價壓低至70美元/桶、藉此修理其他競爭對手。

Continental Resources 6日下跌1.1%、收52.96美元;盤中最低點49.25美元創2013年9月9日以來新低。自8月29日創下80.65美元的歷史最高紀錄以來,Continental Resources股價累計下跌達34%!

現年86歲的美國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10月22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指出,美國頁岩油產業目前正處於「囚徒困境(Prisoner`s Dilemma)」、沒人想要眨眼認輸,大家都希望別人率先減產。人稱「油神」的皮肯斯說,幾年前北美天然氣市場就上演同樣戲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f434e85-8212-43c9-99e0-3c4a5a833a40#ixzz3IN7Tc7q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