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勝選、FED黃金儲備恐遭稽核,瑞士將公投

20141106-GoldMoneyDJ新聞 2014-11-06 11:35:4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5日報導,由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發起的「拯救瑞士黃金」公投將於11月30日登場、民調顯示支持與反對兩方旗鼓相當。一旦通過,瑞士央行(SNB)必須在2019年底以前將黃金投資佔比自目前的8%調高至20%、相當於需要購買至少1,500噸,平均每年得買300噸。美分析師Michael Widmer推估,瑞士公投若過關,金價將可升至1,350美元/盎司、1,200美元將是穩固的底部。SNB在2000-2008年期間總計賣掉逾1,500噸黃金。

瑞銀(UBS AG)分析師Joni Teves指出,公投若過關、將對金市產生重大影響,因為SNB將得持續在市場上執行買進的動作。根據彭博情報所追蹤的19家金礦商、7家的生產成本高於目前的黃金現貨價(1,137.10美元/盎司)。


共和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於9月17日以333票贊成、92票反對通過「稽核聯準會(Audit the Fed)」法案。共和黨甫拿下參議院多數席次,意味著共和黨籍參議員Rand Paul(註:力主「重回金本位(gold standard)」的共和黨籍前眾議員Ron Paul兒子)將有機會在參議院新會期推動相關法案。陰謀論者向來懷疑,美國政府黃金儲備早已不存在。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鑄幣廠5日對批發商表示,拜過去數週需求暴增之賜、美國鷹揚銀幣已經銷售一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05bae8-236d-4d03-af55-83646ac6236a#ixzz3IHWg0Ja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