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能源股倒地、期中選舉共和黨贏面大 標普跌

20141105-GSPC

MoneyDJ新聞 2014-11-05 07:10: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重挫至三年低點、衝擊能源類股不支倒地,而美國行動電信業者Sprint Corp.、線上旅遊公司The Priceline Group Inc.財測令人失望也壓抑盤勢,讓標準普爾500指數自歷史高點附近回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4日終場上漲0.1%(17.6點)、收17,383.84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3%(15.27點)、收4,623.6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8%(5.71點)、收2,012.1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28%(1.78點)、收642.99點。


在北美產油量大增的影響下,沙烏地阿拉伯油品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昨(3)日宣布調降所有等級原油產品對美國客戶的售價,而市場猜測上週原油供給量持續增加,更讓油價面臨龐大壓力。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4日終場下跌1.59美元(相當於2%)、收每桶77.19美元,創2011年10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油價10月份總計重挫12%,創2012年5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能源類股聞訊續疲。道瓊成分股暨美國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道瓊成分股暨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全球最大油田服務公司Schlumberger Ltd.分別下跌0.78%、1.21%、2.45%。

航空類股則走強。彭博美國航空指數(The Bloomberg U.S. Airlines Index)4日上漲2.8%,收盤創2001年以來新高。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分別勁揚4.21%、1.71%與1.67%。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4日舉行,也讓投資人態度觀望。根據彭博社等多家外電報導,共和黨掌控參議院的贏面較大,但選情目前相當緊繃,至今仍無法完全確定會由哪一個黨派勝出。在眾議院方面,共和黨則很有機會增加在院內的席次。據市場估計,參議院由誰當家仍在未定之天,預料共和黨能比民主黨多得6個席次。

另外,雖然美國經濟數據看來相當樂觀,但仍有部分分析師認為這些數據恐有誤導人的嫌疑。根據彭博社取得的資料,Elliott Management Corp.創辦人Paul Singer在一份第3季報告中指出,美國的經濟數據低估了通膨並誇大了成長幅度,聯準會(FED)過去六年來的貨幣政策根本不是永續的作法。他認為,假使投資人對貨幣刺激政策失去信心,那麼金融市場在10月上旬的動盪走勢,也許是下次市場崩跌、進而爆發嚴重金融危機的預演。

在個股方面,Sprint重挫16.45%、收5.18美元,主要是受到電信業者降價搶市佔、進而衝擊整個產業的利潤影響。Sprint調降了今(2014)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值,理由是客戶持續流失。該公司雖在一個月前剛宣佈裁員計畫,但現在又打算進一步裁減6.5%的人力。

Priceline重挫8.41%、收1,097.70美元,主要是受到第4季營收預估值不如分析師預估的影響。Priceline顧客決定減少出遊,再加上強勢美元壓抑成長,使得該公司的Q4財測令市場失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0cd0427-0e77-4dde-9c0a-379b3ec96181#ixzz3I9GI8wV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