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ETF十月淨流出創新高,投行:掉下來的刀子別接

20141104-GLDMoneyDJ新聞 2014-11-04 09:08: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如果通膨風險不存在的話,那持有不生利息的黃金還有意義嗎?彭博社報導,美國追蹤綜黃金之ETF十月淨流出13億美元,幅度創下今年以來之最。


去年成功預測黃金跌進熊市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Machael Haigh指出,油價狂跌已經提前預告黃金死刑,因為隨著油價走跌,通膨也跟著消風。


投資銀行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的投資主管Atul LeleHaigh說得更直白,他目前持續作空黃金,且告誡客戶,在美國終止量化寬鬆(QE),而其它國家還在狂印鈔票的同時,美元將持續走強,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持有黃金資產。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上週重挫4.9%,並在10月31日觸及1160.5美元,創下2010年來新低。

金融投機市場不僅對黃金展望轉趨悲觀,投資客還提前落跑。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資料顯示,截至10月28日止,作多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淨多單下滑6.6%,

有了上次被套牢的經驗,這次中國大媽學乖了,不再盲目搶短與華爾街金融巨鱷對做。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4日08時45分(GMT+8)止,黃金現貨價格盤中跌0.26%、暫報1163.99美元,逼近上週五創下的4年新低水平。

*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295901a-cce4-4f57-8eb7-7bf746efbf8b#ixzz3I4kquM8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