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大退休基金:FED退場恐令所有市場重挫

Carsten8118.jpg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0:25: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雖然只是終止所謂的「量化寬鬆(QE)」月度購債計畫、還沒開始出脫資產負債表上的債券,但對於掌管丹麥最大退休基金(資產規模達1,130億美元)的Carsten Stendevad(見圖)來說、現在開始沙盤推演FED退場絕對不嫌早。

彭博社31日報導,ATP Group(丹麥最大退休基金)執行長Carsten Stendevad在受訪時指出,傳統的風險分散分析可能已經失效,因為FED釋出的流動性已經膨脹資產價格、讓所有的資產同步走高,未來這些資產可能會同步走低。他說,在過去,當地緣政治風險升高時、作多原油通常可以規避風險,但今年這樣的保單反而讓ATP賠錢。


Stendevad表示,ATP已經出清部分風險性資產。他說,基金經理人應該認真尋找未來數年不會受市場動盪影響的金融資產。Stendevad今年5月受訪時提到,去年底ATP要出售70億歐元德國公債的時候才發現,號稱是全球最大債券市場之一的金融商品竟然變得非常不流通。

ipe.com 30日報導,ATP第3季投資報酬率僅有0.15%,主要是受到丹麥股市下跌的影響。Stendevad表示,金融市場波動率升高、反應全球經濟正面臨重大挑戰。

MarketWatch.com 30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股市2014年10月累計下跌7.55%、跌幅創今年以來新高。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 29日表示,OPEC明(2015)年產量可能跟今年相差不多,儘管油價近期呈現大跌、但下個月27日的會議不太能做出削減產量上限的決議。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近月原油期貨30日下跌1.08美元、收81.12美元,創10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過去一季以來,包括Goodrich Petroleum Corp、SandRidge Energy Inc.、Whiting Petroleum Corp、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以及Concho Resources Inc.頁岩油開發商股價跌幅都超過四分之一;Goodrich跌幅更是高達60.3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b0f65a-5847-498f-82eb-7853d386da28#ixzz3HiLsJNp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