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NYSE故障無礙多頭熱情、Visa大漲 道瓊勁揚

20141031-DJIMoneyDJ新聞 2014-10-31 07:19: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Visa Inc.、萬事達卡(MasterCard Inc.)財報創佳績,加上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優於預期,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逾220點,即使紐約證交所(NYSE)的交易系統意外故障,也無礙投資人追逐股票的熱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30日終場上漲1.3%(221.11點)、收17,195.42點,創9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7%(16.91點)、收4,566.14點,創9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2%(12.35點)、收1,994.65點,創9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16%(7.23點)、收616.96點。


NYSE承作上千檔股票交易價格的電腦系統今(30)日發生故障,所幸問題已在當天稍晚修復。NYSE指出,全國市場體系(National Market System,簡稱NMS)的證券交易處理器(Securities Information Processor,簡稱SIP)在美東時間30日下午1時40分有些問題,讓股票成交量與報價出現錯誤。不過,NYSE在10分鐘後宣布,問題已經獲得解決。

多檔個股的股價在NYSE報價出現問題的期間內突然跳高,但在問題修復後回吐部份漲幅。華爾街日報30日報導,股市今日出現成交量突增、價格變化超乎尋常的現象,這當中包括E-mini S&P 500指數期貨、Canadian Pacific Railway以及 iShares Russell 2000 ETF的股價。部份交易人士猜測,期貨買盤突然湧入,是為了保護遭NYSE技術問題影響到的交易部位

不過,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讓投資人樂觀認為經濟應能承擔升息所帶來的衝擊,仍帶動股市走強。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30日公佈,第3季GDP成長率達到3.5%,若再加上第2季GDP 4.6%的年增率,過去6個月的GDP成長力道為2003年以來最強。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Q3 GDP成長率將達3%。

Visa大漲10.24%、收236.65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為三年來最大單日漲幅。Visa第4季度的獲利優於預期,主要是拜客戶在海外的消費上揚之賜。另外,Visa也宣佈,擬提高對部分美國銀行收取的信用卡處理費用。

MasterCard大漲9.4%、收83.13美元,創2011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MasterCard第3季的每股盈餘由去年同期的0.73美元上升至0.87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也是拜客戶花費增加之賜。

科技類股走勢落後大盤,主要是受到非蘋陣營觸控IC廠Atmel第4季財測遜於預期、類比IC廠商Intersil Corporation財報不如預估的影響,這也衝擊道瓊暨費城成分股英特爾下挫3.95%。另外,Atmel、Intersil分別下挫3.87%、10.51%。

醫療防護設備生產商Lakeland Industries暴漲22.97%、收14.24美元,主因該公司專門為伊波拉病患醫療照護人員設計的危害物質保護裝備已接獲100萬份訂單。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準會(FED)前任主席葛林斯班29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於紐約舉辦的會議上表示,在當前這種環境下,黃金很可能是最佳的投資工具。不過,金價最近兩日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結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之後依舊重挫,完全不給葛老面子。加拿大金礦商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下挫4.21%、收12.29美元。

音效晶片供應商凌雲邏輯(Cirrus Logic Inc.)重挫12.01%、收19.26美元,即便該公司昨天美股收盤後的財報、財測優於市場預期。barron`s.com報導,Oppenheimer & Co.分析師Rick Schafer指出,Cirrus的毛利率即將在10-12月下滑370個基點至45%,顯示大客戶蘋果(Apple Inc.)仍讓供應商的毛利受壓。

NAND Flash控制晶片設計大廠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29日美股收盤後公佈,第4季營收將季減5-10%。慧榮ADS聞訊重挫7.07%、收23.40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808845-2cc2-4710-8e6f-69c35be4c77e#ixzz3Hg3CoLB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