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葉倫笑了!第三季GDP有感復甦、年增3.5%

Janet YellenMoneyDJ新聞 2014-10-31 06:04: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第三季GDP成長優於預期,再度成功扮演全球景氣的救市主。美國連兩季GDP強勁復甦,證明聯準會(FED)十月毅然結束量化寬鬆(QE)是正確的決定,也讓葉倫主席鬆了口氣。


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30日公布,美國第三季GDP年增3.5%,若再加上第二季GDP年增4.6%,過去六個月GDP增長力道為2003年以來最強,且過去5季有4季成長幅度超過3.5%。

商務部每季公布之GDP依當時資料完整度區分初值、修正值與終值,當日發佈的數據為最初值。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期當季GDP成長率為3%。




數據顯示,實質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增1.8%,低於前季的2.5%。消費支出佔美國GDP七成比重,當季對GDP成長貢獻1.2個百分點。未來隨著油價走跌、消費信心增加與就業復甦,消費對經濟成長貢獻比例有望進一步提升,就這點而言,美國頁岩油在功名簿上也應該記上一筆。

反應企業設備投資的實質非住宅固定投資成長5.5%,低於前季的9.7%;住宅固定投資繼前季成長8.8%之後,當季續增1.8%。

實質商品與服務出口繼前季跳增11.1%之後,當季持續攀高7.8%;進口(此為GDP減項)下滑1.7%,迥異於前季的成長11.3%,這必須歸功於石油進口減少。

第一季民間庫存對GDP成長負貢獻0.57個百分點,不如於前季的正貢獻1.42個百分點。民間企業庫存增加了628億美元,低於前季的848億美元。

實質國內最終銷售產值(GDP扣除民間庫存投資)成長年率為2.1%,低於前季的4.8%。國內物價指數成長率為1.3%,增幅低於前季的2%;扣除食品能源的物價指數增長1.5%,亦低於前季的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e6d2e3-bfc3-4647-b9ec-e7c8dc48d394#ixzz3Hg0tCqv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