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Nexus 9日本銷售創佳績?谷歌庫存售罄/停止預購

MoneyDJ新聞 2014-10-29 07:18:2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谷歌(Google)之前和華碩(2357)攜手推出的平板產品「Nexus 7」成功在日本市場打響名號、銷售創佳績,一度威脅蘋果(Apple)iPad於日本市場的龍頭地位;而谷歌攜手宏達電(2498)最新發表的8.9吋平板「Nexus 9」有望再度成為蘋果iPad產品的最大競爭對手?於日本市場交出令人驚豔的銷售成績?

Nexus 9於日本時間10月18日凌晨開始透過日本Google Play商店接受預購、並將在11月4日正式開賣,而據日本網站「Gadget通信」指出,日本Google Play商店在上週就已停止接受Nexus 9的預購。

Gadget通信表示,Nexus 9在剛開始接受預購時顯示的狀態為「2-3週內出貨」,惟目前其所有機種的狀態皆顯示為「缺貨(庫存售罄)」、且也無法進行預購。Gadget通信指出,Google Play商店之所以停止接受Nexus 9的預購,可能的原因是「訂單蜂擁而至」。


除Google Play商店之外,Nexus 9在日本市場也透過Amazon.co.jp及Yodobashi Camera等網路商店和家電量販店進行預購,惟Amazon等通路的開賣時間為11月下旬(其中Amazon為11月30日)。

Nexus 9 16GB、32GB以及32GB LTE版美國售價分別是399美元、499美元以及599美元,其中16GB機種售價雖同於蘋果最新發表的iPad mini 3(美國售價399美元),惟在日本市場部分,16GB Nexus 9的售價僅39,900日圓,硬是比16GB iPad mini 3的42,800日圓便宜了7%。

蘋果最新發表的iPad Air 2、iPad mini 3已於10月24日在日本市場開賣,而據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8日指出,目前iPad Air 2/iPad mini 3所有機種於日本家電量販店的銷售狀態皆為「接受預購中」及「還有庫存」,且在日本Apple Store官網上,iPad Air 2/iPad mini 3仍為可「下單出貨」的狀態。

Nexus 9螢幕尺寸剛好介於iPad Air和iPad Mini之間,因此也讓許多人認為,Nexus 9是谷歌用來對抗iPad的最新武器,惟負責設計Nexus 9的主管Alberto Villarreal堅稱,對抗iPad並非谷歌推出Nexus 9的目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ad494cb-94e6-4ce7-b029-15e7a1b2fcb5&c=MB010000#ixzz3HUY1Ngo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