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消金大夢踢鐵板,美藥妝店傳連袂抵制Apple Pay

MoneyDJ新聞 2014-10-27 09:39: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蘋果消費金融平台Apple Pay出師不順,繼傳出重複扣款的負面消息之後,美國CVS Health Corp與Rite Aid Corp等藥妝連鎖通路,先後傳出私下終止支援Apple Pay的消息。

雖然CVS與Rite零售店均具備支援Apple Pay所需短距無線通訊(NFC)訊號的接收硬體,但在蘋果公佈Apple Pay的策略合作伙伴時,CVS與Rite均未列名。

果粉情報網MacRumors報導指出,美國藥妝業聯合其它連鎖店同業正在開發自己的行動支付平台,計畫藉以擺脫信用卡業者的束縛。Rite內部公告表示將專注資源於開發這套系統上,意味著Apple Pay除了PayPal與Square等強敵之外,還將面臨新競爭者的挑戰。



CVS全美共有7,700家分店,而Rite Aid也有4,570家,若再加上其它零售同業,既有的主場優勢不容小覷。據彭博社報導,新行動支付系統的開發成員還包含Wal-MartTarget與Lowe’s等,在小規模測試完成後,預計明年在全國推展。

儘管零售業者擁有主場優勢,但蘋果與Visa、MasterCard、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等信用卡業者結盟,掌握八成的信用卡消費市場,挾著消費者權益,蘋果仍有機會望逼迫零售業者就範接受Apple Pay,並從中抽取利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d0d9e4-831f-49bb-aeea-cb0ea385d071&c=MB010000#ixzz3HJzBhHc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