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投資人信心崩盤?東京證交所作空交易史上高

Commuters, Stock Exchange And Stock Boards As Asian Stocks Advance on U.S. Debt Accord

MoneyDJ新聞 2014-10-27 15:58: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投資人對日本股市信心崩盤、作空比例創下史上新高!彭博社26日報導,根據該媒體的統計,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10月14日當天的空方部位佔整體成交量的36.6%,創證交所2008年開始公佈這項數據以來的新高紀錄;該比例在10月24日當天則下滑至33.4%。另外,彭博社統計也顯示,東證指數1,811檔成分股當中,多達889家的市值已低於淨資產的總值。東證指數在10月17日當天的本益比為13.1倍,創5月以來新低。

不過,統計也顯示,自2009年以來,當空方部位跳升之後,日本股市平均會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上漲9.7%。東證指數(TOPIX)在10月14日當天過後迄今已上漲了2.3%。至10月17日為止的三週之內,東證指數大跌了12%、符合指數開始修正的教科書定義,主要是受到全球經濟趨緩、伊波拉病毒擴散的影響。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動態資產配置部門主管Nader Naeimi 14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市場已經極端恐懼,現在正是進場的最佳時機。他說,當這些情緒指標顯示投資人已過度悲觀時,通常代表指數已經觸底。Naeimi認為,日圓貶值會提振企業獲利與消費者信心。

然而,仍有分析師對日股抱持悲觀態度。CNBC 10月16日報導,金融服務公司BGC Partners分析師Amir Anvarzadeh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日本企業Q3財報應該會表現不錯,但這是反映過去的營運狀況,因此假如市場普遍對未來的經濟成長感到悲觀,那麼即使財報表現亮眼,也會遭到市場忽略。

他說,日股暫時仍以作空為主,目前的下降趨勢應該還會延續1-2個月。Anvarzadeh認為,日本官員已不再口頭壓低日圓,而在日圓止升前,任何反彈都只是垂死的掙扎而已。他還警告,倘若日本政府真的在明年把消費稅從8%調高至10%,對經濟恐怕會產生災難性的衝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e55257-603f-4817-b328-54a6582d772f&c=MB010000#ixzz3HLRLuw7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