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衝刺中港台銷售!庫克:2年內加開25家直營店

MoneyDJ新聞 2014-10-24 07:14:0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141024-Apple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24日報導,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23日在接受新浪訪談時表示,計劃於2年內將中華圈(中國、台灣、香港)直營店數量自現行的15家再增加25家至40家的水準。庫克表示,將來中國將成為對蘋果營收最有貢獻的市場、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以,故將擴大在中國的投資;惟庫克未明示具體的投資金額。

庫克指出,目前中華圈15家直營店的7,000名員工每天平均要接待75萬名顧客,因此應該可以說是全球最忙的零售店了。


據WSJ指出,蘋果發言人已證實了庫克上述的發言。據報導,對蘋果來說,中國為僅次於美國、歐洲的第3大市場,惟7-9月中華圈營收則因新款iPhone(iPhone 6/iPhone 6 Plus)在中國的開賣時間延後而呈現急減。

報導指出,在中國市場部份,蘋果目前正面臨來自三星電子和中國智慧手機廠的激烈競爭,根據調查公司IDC指出,4-6月期間蘋果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只排在第6位。

庫克此次中國行行程繁忙,22日除了參訪富智康鄭州廠之外,還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會面,討論最近iCloud屢遭大陸駭客攻擊的問題,另外,據悉庫克將在10月27日和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董事局主席馬雲進行會談。

庫克曾在20日表示,蘋果製作的每一支iPhone /6 Plus都已全部售罄,而在中國大陸地區,僅20%的銷售量是由電信業者補貼,其餘80%都是以單機原價的形式賣出。庫克認為,這個現象代表大陸的銷售量非常強勁,尤其是在當地推出最新4G行動通訊網路的當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8aa7a9-8ea8-4453-b196-260437d13951&c=MB010000#ixzz3H1TcRSE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