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根本沒減產,美國頁岩油股當心再破底

20141024-jXLE

MoneyDJ新聞 2014-10-24 15:46:4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股市基金/ETF投資人可能得祈禱原油價格不要再出現急挫走勢。因為,那可能是利空、而非利多

彭博社24日報導,法國巴黎銀行商品市場交易策略部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指出,沙烏地阿拉伯9月份原油日供給量減少328,000桶至936萬桶的同時、其產量呈現持平(自8月的將近960萬桶微升至970萬桶),主要是當地煉油廠產能上線後內需增加。Bloomberg First Word石油策略師Julian Lee也指出,沙國是將沒有賣出的石油暫時存放起來、並不是真正開始採取減產行動。沙國8月煉油廠每天原油提煉產量達到217萬桶、創2002年以來新高。


彭博社統計顯示,在9月18日(歷史新高)至10月15日(5個月新低)這段期間標準普爾500指數最弱勢的產業就是能源股,自8月底以來75檔頁岩油股市值累計蒸發1,586億美元。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統計顯示,最高評等能源公司債券殖利率美國公債高出170個基點、高於1個月前的148個基點。Tudor Pickering Holt統計顯示,美國國內在岸石油生產商去年的資本支出金額較現金流(190億美元)多出380億美元。以SandRidge Energy Inc.為例,這家頁岩油開發商過去一年的資本支出高達36億美元、幾乎是營運現金流量(7.147億美元)的五倍多。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報導,沙國財政若想達成平衡、每桶油價需維持在87美元。不過,德意志銀行指出,沙國擁有4,500億美元的資產,就算連續8年都是赤字也沒在怕。

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在ETF.com發表演說時表示,他確信沙烏地阿拉伯將會刻意將布蘭特原油報價壓低至70美元/桶、藉此修理其他競爭對手。他說,70美元原油意味著美國頁岩油產業將不符合經濟效益、相關的就業榮景將會跟著雲消煙散。

Putnam Investments固定收益資產投資部共同主管Michael Salm指出,跌跌不休的能源價格可能會導致垃圾等級能源公司的違約率提高。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XLE.us)23日上漲1.86%、收85.90美元;10月14日收盤價(79.95美元)創2013年8月19日以來新低、較今年迄今最高點(6月23日的101.29美元)下跌21%。

過去一個月包括Apache Corp.、Whiting Petroleum Corp.、Noble Energy, Inc.、Devon Energy Corp等頁岩油股股價跌幅分別達19.97%、18.49%、16.81%以及14.16%。

SandRidg 10月13日以3.56美元作收、創2007年11月掛牌以來收盤新低;23日收盤價為4.0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d7932e-6d2a-4242-8d99-2cf31d6f3e08&c=MB010000#ixzz3H3dESud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