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費者偏愛4K電視!Sony:年末挑戰50%市佔

MoneyDJ新聞 2014-10-24 09:57:5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人就是愛4K電視!日本各家電視廠將今年定為「4K元年」、紛紛推出4K電視新機種搶市,而百家爭鳴也拖累原先獨霸日本4K電視市場的Sony市佔率逐步下滑,但Sony將吹起反攻號角,目標將市佔率回攻至5成水準。

日經新聞報導,Sony日本銷售子公司Sony Marketing社長河野弘23日表示,計畫藉由推出新產品、並加強通路銷售,目標在今年年末將日本4K電視市佔率較現行提高約5個百分點至50%左右水準;Sony在去年年末時的4K電視市佔率平均高達70%左右水準,惟目前市佔率平均約45%左右。


日經指出,據日本家電量販店業者表示,日本消費者在尋找50吋以上電視產品時,幾乎所有人皆將4K產品列入選項,顯示解析度達Full-HD 4倍的4K電視在日本擁有的高人氣。

據報導,根據調查公司BCN的資料顯示,2014年9月份4K電視佔日本整體電視銷售量比重達史上新高的5.4%,若單就50吋以上機種來看,則4K電視佔比高達29.2%、遠遠優於去年9月的9.3%

Sony於7月31日將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液晶電視銷售量目標自1,600萬台下修至1,550萬台,將較上年度成長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ae072f-c3ac-44ef-89c2-f22a2b5a6965&c=MB06#ixzz3H3YkfRs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