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挖土機看全球景氣!開拓重工:印度、巴西、美國夯

20141024-cat

MoneyDJ新聞 2014-10-24 13:25: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最大推土機與挖掘機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的產品在各國的基礎建設(例如機場等等)、鑽油平台以及遠洋船皆有採納,因此其業績也與全球經濟動向息息相關。根據開拓重工透露的訊息,印度、巴西以及美國這幾個在今(2014)年舉行大型選舉的國家,對基礎建設的支出都有望上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開拓重工在第3季獲利意外增加,同時還調高今年度盈餘預估值的激勵下,23日終場勁揚4.97%、收99.27美元,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並創2014年9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


彭博社報導,開拓重工董事長兼執行長Doug Oberhelman 23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印度的基礎建設支出肯定會顯著上揚。他對巴西也相當樂觀,因為巴西的兩名總統候選Dilma Rousseff、Aecio Neves都承諾要重振經濟,而該國在過去都是以拉升基礎建設作為刺激經濟的方式。

在美國方面,Oberhelman認為稅制改革或提振基礎建設的法案有望帶動當地需求上揚。

美國即將在11月4日舉行國會改選,而巴西則即將在10月26日舉辦的第二輪投票中選出下任總統。另外,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則在今年5月就職,他已誓言要重振亞洲這個第三大經濟體。

開拓重工23日並在財報新聞稿中指出,印度、土耳其對基礎建設的投資有望上升。該公司財務長Brad Halverson在接受彭博社電話專訪時則指出,印度新政府正在尋求改革,該公司在當地也看到「正向動能」,而正在建設一座機場的土耳其方面,當地業務也獲得些許成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b33290-26d1-4618-b610-726f99e620f7#ixzz3H3ZweIv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