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沙國供應減少 NYMEX原油上漲2%

20141024-OilMoneyDJ新聞 2014-10-24 07:16:4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0月23日上漲1.57美元或2%成為每桶82.0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上漲2.12美元或2.5%成為每桶86.83美元,創下四個月來的最大漲幅,因傳聞沙國供應減少的影響。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19美元擴大至4.74美元。

彭博社報導,根據熟悉沙國政府政策的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9月原油供應量降至每日936萬桶,較前月的日供應量減少了32.8萬桶。Tradition Energy分析師Gene McGillian表示,不論沙國是否真的有大幅度減產,這樣的消息顯然為多方推升油價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理由。


截至10月17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較前週減少11.3萬桶至1,52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較前週88.1%下滑至86.7%。汽油日均產量較前週略增至93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較前週略增至46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為750萬桶,較前週減少26.3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進口日均量為76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5.8%。汽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42.8萬桶增加至43.8萬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14.5萬桶減少至8.9萬桶。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1,92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2.2%。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減0.2%至88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減0.6%至370萬桶,航空燃油日均供應量則是較去年同期增加5.3%。汽油日均需求883.6萬桶,前週與去年同期分別為904.3萬桶與879.7萬桶。截至10月17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為893.4萬桶,較前週創1985年6月以來新高的895.1萬桶下滑,去年同期產量為789.6萬桶。

彭博社報導,美國頁岩油業者在利之所趨下,除了外界熟知的壓力裂解技術(Fracking)外,又另外發展出新的Downspacing(密集開採)技術,可以更低成本增加每個油田的石油產出,預料將可吸引更多公司加入採油行列,維持頁岩油榮景不墜。

Downspacing開採技術目前還未成熟,雖然已有部分油井業者嘗試使用Downspacing,但結果好壞都有。不過,據富國銀行表示,EOG能源公司藉助於Downspacing與其它科技,已經能將頁岩油開採成本降至每桶46美元。(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345d4ab-7432-43d7-be5f-b9ab169cc8cd#ixzz3H1G2YsJ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