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光電大廠Cree獲利、財測遜預期,盤後挫10%

20141022-CREE

MoneyDJ新聞 2014-10-22 07:00: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Cree於 21日美股盤後公佈前季(截至9月底止)財報,結果令人失望,不僅獲利卻遽減6成多,財測也低於預期,致使股價盤後重挫。


與去年同期相比,淨利年減64%至0.11億美元,換算每股盈餘(EPS)0.09美元。若排除特殊項目不計,EPS為0.24美元,但還是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0.36美元。


另外,當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9%至4.28億美元,亦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4.33億美元。

Cree執行長Chuck Swoboda在聲明稿中坦承成績不理想,並將之歸咎於市場需求不如預期。不過,他對認為Cree研發技術領先同業,在照明產業過渡至LED的過程中佔有優勢地位。

展望本季,Cree預期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之淨利將介於0.24~0.29億美元,換算EPS介於0.2~0.24美元,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0.39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Cree股價當日正常盤時段收漲0.76%,但盤後受財報利空消息衝擊而重挫10.71%至29.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9cde50-a7fa-4050-a063-055acd92c373#ixzz3GpIV0hG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