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ECB傳擬加強振興、蘋概股勁揚 費城漲逾3%

20141022-DJI-1MoneyDJ新聞 2014-10-22 07:13:5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歐洲央行(ECB)傳擬加強經濟刺激政策力度、加上蘋果(Apple Inc.)預估本季(10-12月)營收有望創史上新高, 讓科技類股在蘋果概念股的提振下強漲、NASDAQ-100指數更創2013年1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1日終場上漲1.31%(215.14點)、收16,614.81點,已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高,並創10月9日以來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勁揚2.4%(103.41點)、收4,419.48點,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高,並創10月8日以來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96%(37.27點)、收1,941.28點,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高,並創10月8日以來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3.61%(21.1點)、收605.25點,已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高,並創10月8日以來新高。


彭博社報導,標準普爾500指數這四個交易日總計勁揚4.2%,為2013年1月以來表現最優秀的連續四日漲幅。另外,標普21日的1.96%漲幅,則是2013年10月以來最優。NASDAQ-100指數21日則上漲2.6%,漲幅為2013年1月以來最高。

彭博社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ECB的資產採購計畫已實施了兩日,就目前得到的資訊可知ECB購入了義大利的擔保債券,其中包括義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Intesa Sanpaolo SpA)發行的債券。另外,華爾街日報21日則報導,市場謠傳ECB考慮購買公司債,進一步加強經濟刺激的力道,但實際上ECB並無討論過特定計畫。

除此之外,美國銀行/美林證券21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股若再跌10%,那麼可能會激發聯準會(FED)打算實施第四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4)的市場猜測。FED在2010年、2011年分別於美股跌幅達到11%、16%啟動新一輪QE。

市場期待FED以及ECB能夠再次聯手救市,讓盤面上的恐慌氣氛大為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1日大跌13%、收16.08點,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軟、這幾天的跌幅總計高達39%。

蘋果20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預期本季營收介於635~665億美元,毛利率介於37.5~38.5%。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日更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宣稱,最新iPhone 6/6 Plus的供給和需求簡直是在不同星球上(not on the same planet),預料至2014年第4季底為止供需平衡恐怕連邊都沾不上。NASDAQ指數成分股蘋果聞訊勁揚2.72%、收102.47美元,創9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

其他蘋果概念股同步走強。費城成分股暨NFC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高通(Qualcomm)、砷化鎵(GaAs)RF元件供應商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分別勁揚5.11%、5.48%、2.35%、5.63%。

另外,費城成分股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預估的第4季淨利、營收擊敗分析師預期,也讓該公司股價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終場勁揚5.31%、收46.77美元。

根據彭博社統計,標準普爾500大企業中,本季有79%已公佈上季財報的業者淨利優於市場預期、61%營收擊敗分析師預估。

不過,道瓊成分股可口可樂(Coca-Cola)卻逆勢下挫6.03%、收40.68美元,跌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更創2008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可口可樂公佈的上季營收從去年同期的120億美元下滑至119.8億美元(不如彭博社綜合分析師預期的121億美元),主要是受到國際業務成長疲軟、旗下產品有讓人發胖且還添加甜味劑的負面形象影響。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今日勁揚2.11%、收235.34美元,創10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barron`s.com報導,ISI Group分析師George Galliers、Arndt Ellinghorst指出,特斯拉不會受到全球廢氣排放標準的衝擊,且長期成長應能達標。該機構將特斯拉的目標價設定在320美元。不過,Daimler AG在盤後宣布出售特斯拉4%的股權,仍讓特斯拉股價在盤後小幅走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31b9ad-d3d3-4a5a-9970-dfaee701a0aa#ixzz3GpK0jO1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