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慘遭套牢?NCR發布預警、暴跌21%,多頭暗偷笑

20141021-NCR

MoneyDJ新聞 2014-10-21 08:30:1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假設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見圖)個人持股在過去一年多以來沒有出現任何變化的話,那麼全球ATM領導供應商NCR Corporation 20日發佈的財報預警很可能已經讓全球最有權勢的財經人物慘遭套牢。如此一來,10月29日公佈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決策結論可能就會令升息派心碎。


全球ATM領導供應商NCR Corporation於20日美股盤前宣布,2014年第3季營收初估16.47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預估約0.67美元、低於原先預期,主要是受到營運成績不如預期、美元升值的影響。美聯社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NCR第3季營收、本業每股稀釋盈餘各為16.6億美元、0.70美元。

NCR執行長Bill Nuti表示,2014年財報可能也會遜於原先預期,主要是受到全球總經情勢惡化、零售市場市況轉差以及匯率逆風(註:美元升值)的影響。他提到,今年第3季零售業市況惡化、從相關業者同店銷售疲軟以及財報不佳就可以看得出來。此外,多家零售業者相繼爆發資料外洩事件,迫使零售商調整資訊科技支出預算、進而衝擊ATM支出。

NCR 20日將2014年營收預估區間自67.5-68.5億美元下修至65.75-66.25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預估區間自3.00-3.10下修至2.60-2.70美元。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NCR今年營收將達67.3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為2.96美元。

NCR 20日放量跳空暴跌21.19%、收23.54美元,創2012年11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NCR將在10月28日公佈2014年第3季完整財報內容。

theday.com去年10月引述SeekingAlpha報導,葉倫直接持有的9檔個股分別是康菲、輝瑞、杜邦(E.I. DuPont)、OfficeMax、Raytheon、Teradata Corp.、Cytec Industries、DIRECTV Group以及NCR Corp.。

零售市場市況轉差?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10月15日發佈新聞稿坦承,目前的零售業景氣比一年前想像的還要嚴峻!沃爾瑪的同店銷售(零售業最關注指標)已經連續6個季度未見增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354fc8-cec7-46f6-9474-d4316c2a5e76#ixzz3GjuN8H4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