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債券投資人棄歐轉美 高盛認輸砍殖利率預估

20141021-USBondMoneyDJ新聞 2014-10-21 08:25: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經濟展望仍充滿不確定性,帶動避險買盤湧入債市,並讓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三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下滑。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20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8個基點至2.180%;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下跌1.2個基點至2.95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雖然歐洲央行(ECB)開始收購擔保債券(covered bonds),但葡萄牙、西班牙與義大利的公債殖利率卻大幅攀高,為歐元區再添經濟停滯的跡象,這也推高了美國公債的需求。

彭博社報價顯示,葡萄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20日跳漲15個基點至3.46%,而西班牙、義大利公債殖利率20日也分別大漲9個基點、10個基點至2.26%、2.60%。

National Alliance Capital Markets國際固定收益部主管Andrew Brenner表示,ECB在今(20)日展開擔保債券的收購行動,導致歐元區周邊國家的公債殖利率利差擴大,並推升了德國與美國公債價格,這是典型的利多出盡狀況。

美國上週公佈的零售數據欠佳、降低FED的升息機率,再加上伊波拉病毒擴散,讓市場上瀰漫恐慌氣氛,促使投資人紛紛湧入債市避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三(10月15日)盤中一度暴跌34個基點至1.86%、創2013年5月17日以來新低,為2013年6月以來首度跌破2%,同時也是2009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盤中跌幅。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在10月28-2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彭博社報導,期貨交易商10月3日時還預期聯準會(FED)有過半(52%)的機率會在明年7月升息、但現在則是預期一年後開始調高利率的機率僅有46%。

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上週五(10月17日)調降了年底利率預估,成為在債券殖利率不斷下滑的現實中認輸的華爾街券商。高盛的利率策略師預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會在今(2014)年底下探2.5%、低於先前預期的3%,而摩根大通也將今年底的預估值由原先的2.7%砍至2.45%。

Guggenheim Securities LLC美國公債交易部經理Jason Rogan表示,許多債券空方都在上週回補空單,而他不會對債券押注太多資金,因為殖利率在上週出現瘋狂走勢後市場流動性大幅萎縮,投資人在這樣的環境中相當容易受到傷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0b8b5c-91fa-44e5-bfe9-7267829b356c#ixzz3GjrP16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