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經濟 NYMEX原油下跌0.2%

20141021-OilMoneyDJ新聞 2014-10-21 07:20:0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0月20日下跌0.15美元或0.2%成為每桶81.9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76美元或0.9%成為每桶85.40美元,主要因為供給過剩以及擔憂全球經濟的影響。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1美元縮減至3.49美元。

Bentek Energy報告表示,2014年9月,美國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頁岩油產量增加了2.1%或每日55,000桶。Bentek能源分析主管Jack Weixel指出,由於近期的油價下跌,不少市場人士認為頁岩油生產商可能被迫減產,不過實際情況卻正好相反;除非低油價持續更久的時間,否則生產商看來是不會輕易打退堂鼓。


Bentek報告稱,9月份,德州鷹堡頁岩油產量接近每日150萬桶,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3%或每日41.4萬桶;北達科他州巴肯頁岩油產量接近每日120萬桶,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每日23.1萬桶。根據Bentek的數據,自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美國原油日產量合計增加超過150萬桶。

根據普氏能源資訊,鷹堡頁岩油價格今年以來下跌14.8%,均價為每桶101.36美元,今年以來的波動區間介於每桶83.27-110.71美元。巴肯頁岩油今年以來的平均價格為每桶88.57美元,波動區間介於每桶70.88-96.59美元。

印度政府18日宣佈,繼汽油價格之後,柴油價格的補貼也將取消並依循市場機制決定價格。此舉將為印度政府省下高昂的燃料補貼費用,去年在總額230億美元的燃料補貼當中,就有一半是針對柴油。印度對柴油的補貼主要是為讓貧窮的農民也可以用上以柴油驅動的水力幫浦來幫助灌溉。

產業界對政府的此項決策表示歡迎。印度工商總會主席Sidharth Birla表示,結束油品補貼有助於反映出市場的真實價格,並幫助消費者更經濟有效地配置其能源消費。油品價格的自由化有助於帶動能源投資、增強競爭力,也幫助政府削減補貼成本。

印度從2013年1月開始陸續削減能源補貼。5月份出任印度總理的莫迪(Narendra Modi)延續其前任制定的削減能源補貼的政策,並最終徹底取消柴油補貼。

彭博社報導,今年第三季西德州原油價格下跌了每桶14美元,創兩年來的單季最大跌幅。WTRG Economics總裁James Williams認為,除非油價大幅反彈,否則探勘井數量預期將持續減少,特別是石油探勘井,年底以前有可能減少達100座。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石油市場研究主管Mike Wittner則表示,美國頁岩油的生產成本區間頗大,從每桶50美元到80美元不等,並認為油價須維持80美元以下達六個月的時間,生產商才會明顯收縮探勘活動,而還要另外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才會看到產量減少。(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7eeb81c-dbf5-49d9-a84b-17deb1a2f70e#ixzz3GjbiEfM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