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苦追黑莓上演續集,傳本週內提親

MoneyDJ新聞 2014-10-20 07:23: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想積極建構手機王朝,繼吃下Motorola手機部門之後,消息傳出聯想準備第二次向加拿大手機品牌黑莓(BlackBerry)提親。

美國科技網站Benzinga 18日報導,聯想迎娶黑莓計畫已準備就緒,最快於本週出價,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第一次出價約在每股15美元,但最終可能以18美元成交,若與黑莓上週五收盤價9.49美元相比,溢價幅度接近百分之百。

Benzinga當日向黑莓求證,但未獲得具體回應。不過,暫且不論消息真假,聯想財務長黃偉明(Wong Wai Ming)去年初的確說過黑莓是眾多可能的併購對像之一,且年末還傳出加拿大政府以國安因素為由出手阻止這樁婚事。

 


141020-blackberry

聯想在成為PC龍頭之後,智慧型手機被視為下一個成長動能來源。就在上週三,聯想宣布明年將成立新手機公司,計畫師法小米搞網路社群手機直銷,藉以成為大陸手機第一大品牌。

IDC調查,聯想第二季手機市佔率5.4%,全球排名第四,僅次於蘋果、三星與華為之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d494d12-6ebd-4c3d-a361-7375d140fd09&c=MB010000#ixzz3GdsyZkj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