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蘋果搶市場?LVMH擬推智慧錶、或於9個月後問市

MoneyDJ新聞 2014-10-20 10:14:22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將推出智慧手錶Apple Watch,讓精品名錶業者備感壓力。擁有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Fendi等名牌的LVMH集團透露,該公司考慮與科技公司合作,或許會在9個月後推出智慧錶。

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LVMH鐘錶部門總裁Jean-Claude Biver透露,正在洽商合作事宜,但不清楚會與哪家科技公司合作,可能會在9個月後發佈產品。LVMH鐘錶品牌包括Hublot、豪雅(Tag Heuer)、Zenith;Biver說,應該不會以Hublot品牌推出智慧錶。

Biver強調,對他們來說,智慧手錶和精品的概念相互牴觸;精品應能恆久流傳,但是智慧錶若要價2,000美元,卻在兩年後就過時,很難行得通。他說其他業者也出售智慧錶,但是換蘋果出手,預料將會大賣,意味該集團可能因此才考慮跨入智慧錶領域。



TechCrunch、AppleInsider 9月12日報導,蘋果Apple Watch共分三款,其中最高階的「Apple Watch Edition」(見圖),採用18K金和藍寶石螢幕。TechCrunch網站找珠寶專家估算,猜測一支要價1,200美元左右。

目前對Apple Watch Edition的價格僅是大略估算,因為還不清楚這款手錶是鑲金,還是黃金合金製成。蘋果官網稱新品「以18K金精工打造,冶煉出比一般黃金堅實兩倍的精品。顯示器由拋光藍寶石水晶精心保護。」外傳Edition版本將有特殊外盒,可充當無線充電座。

英特爾(Intel)也積極結合科技和時尚,9月3日發表該公司首款專為女性設計的智慧手鐲「MICA」(My 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 Accessory、我的智慧通訊配件),手鐲配備藍寶石螢幕、鑲嵌半寶石,價格預定在1,000美元以下。

MICA智慧手鐲可讓用戶查看簡訊、檢視行事曆提醒等,並可不靠智慧手機單獨運作。手鐲能無線充電或外接USB線充電。MICA有兩種款式,一款有黑色水蛇皮,搭配中國產珍珠、馬達加斯加青金石;另一款則用白色水蛇皮,鑲嵌南非虎眼石、俄國黑曜石。手鐲上有1.6吋的藍寶石觸控螢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b502327-e05f-43b8-a826-1485b24f2099&c=MB00#ixzz3GfIPcY6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