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QE延退呼聲起,Stoxx 600跌勢趨緩、德股黑翻紅

20141017-GDAXIMoneyDJ新聞 2014-10-17 06:09: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泛歐Stoxx 600指數16日開高走低,尾盤在聖路易FED總裁建議延後QE退場的激勵下收復部分跌幅,惟反彈力道不足,終場仍下跌0.43%、收在310.03點,連8日走跌創下11年來最長連跌記錄。彭博社報導,受歐洲這波股瘟橫掃,全球股市蒸發5.5兆美元。


雖然此時傳出QE可能暫緩退場,讓歐股暫時獲得喘息空間,但歐洲經濟確實已來到臨界點,恐無法再用單純的貨幣政策掩飾經濟不佳的現實,歐股後勢表現仍有代觀察。


西班牙當日出現公債未足額發行的狀況,原預定發行35億歐元,最終只募得32億歐元。另外,希臘公債殖利率近幾日直線飆升,盤中一度逼近9%水平,此前希臘還想提早脫離紓困方案,現在看來有如天方夜譚。

瑞士下修經濟成長預估,今年從2%調降至1.8%、明年從2.6%降至2.4%,主因歐元區景氣不佳拖累出口表現。

西歐18大主要股市中有15個收低,德國DAX指數尾盤戲劇性由黑翻紅收高0.13%、英國FTSE-100指數跌0.25%、法國CAC-40指數跌0.54%。

在歐元區周邊國家表現方面,葡萄牙PSI 20指數重挫3.2%、西班牙IBEX 35指數挫1.7%、義大利FTSE MIB指數挫1.2%。

義大利為對抗景氣逆風,由總理Matteo Renzi親自主導通過史上最大減稅措施,規模達180億歐元。不過,經濟學家也質疑如此恐使預算超過3%的赤字目標。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Nestle重挫3%,主因該公司前9個月本業營收成長4.5%,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7%。

美國生技公司AbbVie董事會做成決議,將建請股東會投票終止併購英國同業Shire。前日重挫22%的Shire當日續挫7.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97c144-ada2-4c13-9f92-0fef4d329143#ixzz3GM7vjfK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