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隱憂:歐、日面臨破紀錄賣壓,融資瀕歷史高點

20141014-USexchange

MoneyDJ新聞 2014-10-16 13:10: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15日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上週(截至2014年10月8日為止)以美國掛牌企業為投資標的的美國註冊股票型基金淨失血5.33億美元、為連續第7週呈現失血。ICI統計顯示,今年1-8月投資美國股市的股票型基金僅有3個月(1、2、3月)呈現淨流入。

上週整體債券基金淨失血37.27億美元。應稅債券基金淨流出46.23億美元、市政債券則是進帳8.95億美元。Thomson Reuters報導,今年迄今整體債券基金僅有6週呈現淨失血。

截至2014年10月1日為止當週應稅債券基金淨流出規模(210.03億美元)創2007年開始統計以來單週歷史新高。


barrons.com部落格10月1日報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公布的資料顯示,2014年9月總回報共同基金(Total Return Fund)淨失血235億美元、連續第17個月呈現淨流出,累計這段期間總計失血逾900億美元。彭博社報導,葛洛斯宣布辭職後原先他所管理的PIMCO Total Return ETF(BOND.us;總資產達31億美元)9月26日立即遭贖回4.465億美元、創單日最大失血紀錄;9月29日再淨流失9,800萬美元。

紐約證交所(NYSE)官網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8月底融資餘額達4,630.18億美元、4個月以來第3度上揚;6月底的4,643.11億美元為歷史次高水準、僅次於2014年2月所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4,657.2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9月25日報導,NYSE融資餘額在截至2014年2月為止的8個月期間皆呈現上揚。回顧過去,2000年3月、2007年7月NYSE融資餘額分別年增78%、68%。作為對照,2014年8月NYSE融資餘額僅年增21%。

金融服務控股公司「Bull & Bear Partners」執行長Jack Bouroudjian去年8月在接受CNBC電視台「Asia 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指出,過去50年來美股總市值GDP佔比通常都低於100%,1990年代末期、2007年是唯二的例外(註:這兩次股市都出現顯著修正);現在,美股市值GDP佔比已達110%。Bouroudjian說,除非美國GDP預期將呈現顯著成長、未來數年美國企業營收看升,否則股市將可能出現修正。

歐洲、日本股市遭大幅拋售的情形也值得美股投資人密切關注。彭博社10月13日報導,歐洲股市ETF上週遭贖回金額達到創紀錄的10億美元、導致Euro Stoxx 50指數重挫4.5%,創2012年以來最大跌幅。Thomson Reuters 10日報導,美銀美林證券引述EPFR統計數據指出,截至10月8日當週日本股票型基金淨失血17億美元、創史上最大流出金額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3943ee-e0fe-495c-9d9c-e6522a060cc4#ixzz3GIIjBph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