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到勝華重整地雷,嘉聯益呆帳損失恐Q3認列;全年獲利仍拼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0-16 09:50:0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141016-1

印刷電路板廠商嘉聯益(6153)掃到勝華(2384)宣佈重整地雷,對其應收帳款3.18億元,依保守原則恐在第三季認列呆帳損失,影響每股獲利0.97元;嘉聯益9月營收創高但因生產和人力問題,表現不如預期,不過在蘋果新機的訂單需求支撐下,估營收可一路創高到11月,12月則遇客戶盤點下滑,全年每股獲利力守去年2.02元以上水準,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

 

在營運面,嘉聯益9月營收創新高達18.73億元,月成長5成,但不如公司內部預估9月營收可達逾20億元以上水準;事實上,嘉聯益9月接收到的訂單金額逾20億元,但因人力以及生產排程的問題,營收未能跟上,力拼10月營收挑戰20億元以上水準。


 

 

141016-6153

嘉聯益為蘋果供應鏈,但因今年蘋果iPhone6上市的時間略較往年晚、穿戴式裝置也延後上市,而新一代的iPad Air也將於美國時間10月16日舉辦發表會,嘉聯益也已於9月開始為此新產品正式出貨、10月放量,預估嘉聯益營收可一路走高至11月,但12月則因客戶盤點因素營收高點下滑,明年第一季則會淡季不淡,優於往年表現。

 

至於在近期掃到勝華地雷的部分,嘉聯益對勝華的應收帳款為3.18億元,針對此一次性的認列呆帳損失,嘉聯益雖然還要再與會計師討論,但目前看來有可能依保守原則先在第三季認列,由於此應收帳款無保險,預估將會影響每股獲利0.97元。

 

但以長期性的影響來看,由於嘉聯益目前營收額已擴大、來自美系客戶的訂單也增加,故以9月份來說,勝華占營收比重也僅1%,依當初交易條件的應收帳款9月也有入帳,在勝華申請重整後,目前則改為現金交易,若未來重整成功,則有機會將呆帳收回。

 

勝華事件影響嘉聯益今年的獲利動能,儘管今年前9月累計營收已年增近2成,但在扣掉呆帳損失後,嘉聯益力保今年每股獲利可優於去年EPS 2.02元的水準,但在訂單動能上,則不受勝華的影響,Q4和明年第一季的營運目標應可順利達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226374-cc3a-4328-84b6-c481231e057b#ixzz3GIELKYV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