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供給過剩 NYMEX原油下跌0.1%

20141016-oilMoneyDJ新聞 2014-10-16 07:25:0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15日下跌0.06美元或0.1%成為每桶81.78美元,續創逾兩年新低;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26美元或1.5%成為每桶83.78美元,續創近四年新低,主要因為油市過剩與美國經濟數據疲弱的影響。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2美元縮減至2美元。

路透社報導,針對目前油市過剩的情況,國際能源署(IEA)首席分析師Antoine Halff表示,OPEC可能已經不願意再扮演傳統上調節油市供需的角色,主要因為美國頁岩油崛起的影響;OPEC或寧願以更低的價格繼續銷售原油,也不願意將市場份額拱手相讓。這可能迫使生產成本較高的生產者會率先減產,像是深海原油以及油砂。


國際能源署(IEA)總裁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表示,雖然布蘭特原油價格創下四年新低,但還未能夠威脅到美國的頁岩油產業,稱美國有98%的原油與凝析油生產成本低於每桶80美元,而有82%的生產成本更低於60美元。

IEA表示,美國原油、凝析油、生質燃料等所有液體燃料產量持續超越俄羅斯以及沙烏地阿拉伯,預估下個月的日產量將會超過1,200萬桶/日,而且2015年也將維持在此水平以上。美國能源部甫表示,11月美國主要頁岩油油田日產量將較上月增加約10.6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10月14日公佈,10月1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3.207美元(每公升0.847美元),創下11個月新低,較前週下跌9.2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4.7美分。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則顯示,14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每加侖3.289美元下跌至3.186美元,則是創下年內新低。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上週零售汽油價格下跌的幅度相當明顯,而且全美每一個州的零售汽油均價都是下跌的,這幾乎是金融風暴以來首見,主要也是受到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DeHaan預期全美零售汽油價格還將繼續下跌,未來一個月部分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將可望降至兩年新低。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42bb23-de26-4c45-9e7f-17b86804d110#ixzz3GGL6AIQ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