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伊波拉患者每週恐增1萬人、致死率高達7成

20141009-ipolaMoneyDJ新聞 2014-10-15 08:19:18 記者 陳苓 報導

伊波拉疫情拉警報,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未來兩個月內,西非每週可能會增加1萬名新患者,並稱這波伊波拉疫情的死亡率從原先估計的50%、增至70%。另外德國也有聯合國人員感染伊波拉病逝。

美聯社報導,世衛助理秘書長艾沃德(Bruce Aylward)14日在瑞士日內瓦表示,各國若不能在60天內加強防疫,會有更多人死亡。上個月為止,伊波拉患者每週新增1,000名,包括疑似、確診病例等,艾沃德稱,世衛目標年底前能隔離70%患者,安全下葬70%死者,遏阻疫情蔓延。伊波拉患者目前每3週增加一倍,


今日美國報報導,53歲的聯合國員工在賴比瑞亞工作時染病,9日到德國接受治療,院方全力救治仍不治身亡。德國另外收治了兩名伊波拉患者

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的美國醫師Kent Brantly,病癒出院後捐贈血漿給美國護士Nina Pham,盼護士獲得抗體抵禦病毒。Pham因為照顧伊波拉患者染病。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原本把責任推給護士,說她沒有遵守安全程序才染病。如今CDC主任Thomas Frieden改口稱,當初要是立刻派遣專門人員前往醫院協助,Pham或許不會遭到感染。

疫情蔓延,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偕同妻子捐贈2,500萬美元給CDC基金會,對抗伊波拉。

世衛表示,14日為止,伊波拉已造成4,447人死亡、8,900人染病。有關當局指出,伊波拉致死率難以精確估算,因為西非很多病例沒有呈報,患者資料也殘缺不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63cc77-cd25-47e6-a9ba-631bff5688cb#ixzz3GCQkup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