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薄如紙片可彎曲!三星SDI新技術、推可捲電池

MoneyDJ新聞 2014-10-15 12:20:02 記者 陳苓 報導

南韓電池廠三星SDI(Samsung SDI)布局穿戴裝置領域,14日展出號稱全球首見的柔性電池–「可捲式電池」(rollable batteries、見圖),新款電池比曲形電池更為進步,能重覆彎折數萬次,仍維持正常功能。

東亞日報和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三星SDI在韓國電池科技展(InterBattery Technology Exhibition)秀出新產品。可捲式電池比三星智慧手環Gear Fit的曲形電池更為先進,重複彎折數萬次仍能正常使用。



三星SDI表示,新款電池仍需提升良率,將在未來數年內量產。該公司發言人Seo Hae-su指出,獲得可彎電池的製造科技和相關專利,將可成為穿戴時代的領導者。

另外,三星SDI也發佈「別針電池」,大小和膠囊藥物差不多,寬僅3.6公厘、長為20公厘。由於體積極為迷你,可用於多種穿戴裝置。該公司執行長朴商鎮(Park Sang-jin)表示,新電池為創新產品,可使穿戴裝置年代加速來臨,該公司為物聯網和穿戴裝置研發次世代電池產品,盼成為電池業的領導廠商。

台北時間15日中午11點42分為止,三星SDI跌0.88%至113,000韓圜。該公司股價自9月底以來一路走低,今年迄今重挫30.25%。

141015-samsung
韓聯社4月報導,三星SDI的穿戴裝置專用曲型電池已應用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4月11日於全球發售的「Gear Fit」智慧手環。在低用量的環境下,Gear Fit每充電一次,就能使用五天。三星SDI表示,最新電池採用的是V型彎曲技術(V-bending technology),可縮小電池體積、加大電池容量

科技市調機構ABI Research預估,2018年全球穿戴式裝置的需求量有望達4.87億台,較2013年5,300萬台成長近10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ef1accc-3bbd-4f68-8fd0-28e5ecac59d5#ixzz3GBzyu9u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