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1個月跌千點!Gundlach:殖利率觸底 美股將反彈

20141014-USexchangeMoneyDJ新聞 2014-10-15 09:08:3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歐洲經濟烏雲罩頂,讓投資人從股市轉而湧向美國債市避險,進而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14日重挫8個基點、創16個月以來新低。不過,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兼創辦人Jeffrey Gundlach 14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卻認為,債券殖利率將在2.2%左右保持不動,這會帶動股市反彈。

Gundlach在專訪中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該會在2.20%左右觸底,這波走勢主要是由市場情緒帶動、經濟數據的影響力反而較低。不過,倘若殖利率跌破2.2%,那麼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立場恐怕會因此出現變化。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14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跌8個基點至2.20%,盤中最低跌至2.19%、創2013年6月以來新低。公債殖利率與價格呈現反向走勢。

Gundlach曾在9月份預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到了今(2014)年底前應該都會在2.2-2.8%的區間內震盪。

Gundlach還說,阿里巴巴(Alibaba)初次公開發行(IPO)當天恐怕是美股今年的最高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9月19日當天最高觸及17,350.64點、創下歷史盤中新高,之後一路重挫逾1,000點,至10月14日盤中低點(16,273.64點)總計大跌了1,077點。

另外,Gundlach也預期美元會持續走升,即便押注美元升值的投資人已經相當多。

Gundlach曾在2006年獲選為晨星(Morningstar Inc.)年度固定收益經理人,他在2009年12月創辦了DoubleLine。Gundlach掌管的DoubleLine旗艦基金「DoubleLine總回報債券基金(Total Return Bond Fund)」今年的投資報酬率已達5.3%,擊敗92%的同類型基金。根據彭博社統計,過去三年該檔基金的年化報酬率為5.1%,擊敗94%同類型的基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25c30b-792c-4cda-a26d-afe5c1f9c494#ixzz3GCTGsYJ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