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精品買家也變保守!Bain:成長率恐創09年新低

20141015-BianMoneyDJ新聞 2014-10-15 10:40:3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如果連本波經濟復甦最大受惠者都開始轉趨保守、花錢變得小心翼翼,那精品以外的產業可能更需要繃緊神經。

彭博社14日報導,精品諮詢研究機構Bain & Co發表最新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個人精品銷售額預估僅成長2%至2,230億歐元(註:排除匯率因素不計則是上揚5%)、增幅創2009年以來新低。其中,中國市場受反腐運動衝擊、預估將下滑2%,為史上首度呈現衰退。俄羅斯市場受歐美經濟制裁影響、預估將衰退18%。另一方面,美洲、中東市場則可望分別成長3%。


Bain報告作者Claudia D`Arpizio在受訪時表示,她依舊非常看好中國精品市場的長期潛力,預估香港銷售額第4季將可出現反彈。Bain預估2017年全球個人精品銷售額將可上看2,500-2,650億歐元。Bain提到,今年全球精品業面臨的利空還包括:日本調高消費稅;空難事件頻傳;香港示威活動;烏克蘭動盪。

cnbc.com 13日報導,英國精品公司Burberry Group預估下半年營收、毛利率都將呈現下滑。精品皮包廠商Mulberry 2014年4-9月營收年減17%、迫使公司下修2015會計年度財測。旗下擁有Louis Vuitton等品牌LVMH則是以財經局勢不明為由、拒絕發佈全年度財測。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2011年年中起陸續掛牌的普拉達(PRADA S.p.A.,1913.HK)、Moncler、Salvatore Ferragamo以及Brunello Cucinelli今年迄今股價跌幅超過三分之一。報導指出,香港約佔全球精品銷售額10-20%,當地爆發抗議事件對產業來說堪稱是一大傷害。

普拉達9月19日表示,近期趨勢並無顯示出改善跡象,加上經濟和政治環境持續困難對消費者習慣產生不利影響,預估至2014年下半年度的情況與上半年大體一致。截至2014年7月31日為止的6個月期間,普拉達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EBITDA)年減18.6%至3.732億歐元;純益降至2.45億歐元、年減20.6%。

普拉達10月3日盤中最低跌至45.00港元、創2012年6月7日以來新低。美國精品業者Coach Inc.(COH.us)今年以來股價跌幅高達36.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656752-3200-46a7-9c5d-9fd94c4ac11c#ixzz3GCglVTe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