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新興國家與美國利差收斂,看好中、印

20141015-MobiusMoneyDJ新聞 2014-10-15 10:42: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認為現在正是投資新興市場的時候,而他相當看好中國大陸、香港,同時也把部分資產配置到印度、印尼

霸榮網路版(barrons.com)14日報導,墨比爾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新興市場的利率與美國公債殖利率之間的差距,是投資全球時最好的判斷工具。他說,當兩者的利差收斂時,新興市場的股票通常會表現得不錯,因為這代表投資人信心充足、願意把錢借給新興國家的政府。在2010年當時,兩者利差明顯擴大,新興股市也隨之下挫;但是,目前利差已經緊縮至約3-4個百分點。

他說,過去10年來,新興市場的表現有7年的時間擊敗全球,預料這個趨勢應該會延續下去,因為新興國家的成長就會快速。另外,墨比爾斯現在還是相當樂觀,因為聯準會(FED)雖然嘴巴說要緊縮,但實際上貨幣政策仍然相當寬鬆,歐洲與日本也在持續印鈔,大陸更是不落人後。


另外,墨比爾斯還握有黃金作為通膨的避險工具,因為通膨的確有回升的風險。

墨比爾斯並指出,大陸的經濟成長率就算僅有7%,也是相當不錯的表現,預期「四中全會(Fourth Plenum)」政策會議上,政府會繼續推動改革,因為北京深知自由市場經濟的重要性。在產業方面,他看好能源與燃料市場,因為大陸若想要朝自由市場經濟邁進,就會需要能源來推動。另一個領域則是消費者市場,只是目前相關類股的價格偏高,需要謹慎挑選。目前該基金握有華晨中國汽車(1114.HK)、中國石油化工股份(0386.HK)以及首創置業(2868.HK)。

墨比爾斯同時把19%的資產配置在印度、10%配置在印尼。他說,盧比貶值對印度的跨國性企業相當有利,因為他們的營收是以美元計價,但成本卻是以盧比計算,該基金看好的是當地的能源與汽車類股。另外,日本企業由於在大陸碰壁,因此也相當願意投資市場規模龐大的印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787b33-dcbf-4c0a-a965-baaef28e3486#ixzz3GCV7p6q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