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德英經濟烏雲罩頂!美30年債殖利率跌破3%

20141015-USBondMoneyDJ新聞 2014-10-15 07:45: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歐洲經濟烏雲罩頂,讓投資人轉而湧向美國公債避險,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至16個月以來新低。(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14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挫6個基點至0.37%,盤中最多一度重挫7個基點、創2013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跌8個基點至2.20%,盤中最低跌至2.19%、創2013年6月以來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6個基點至2.95%,盤中最低跌至2.94%、創2013年5月3日以來新低。公債殖利率與價格呈現反向走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17個月以來首度收在3%之下。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兼創辦人Jeffrey Gundlach 14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則表示,1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該會在2.20%左右觸底。

德國智庫經濟研究中心(ZEW)公布的10月份投資人信心指數自9月的6.9跌至負3.6、為2012年11月以來首度轉為負值,遠遜於市場原先預期的0.8。10月份ZEW現狀指數自9月的25.4暴跌至3.2。ZEW表示,德國經濟恐已陷入衰退(註:連續兩季呈現負成長)。

Thomson Reuters報導,德國經濟部14日將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4月時預估的1.8%、2.0%下修至1.2%、1.3%。

另外,BBC News報導,英國9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報1.2%、創2009年9月以來新低,遠低於英國央行(BOE)設定的2.0%目標。分析師預此推斷BOE將等到明年再採取升息行動。

德國、英國的公債價格聞訊大幅跳升。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至歷史低點0.837%,而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跌至2.133%、創逾一年以來收盤新低。

全球經濟仍然疲弱、恐衝擊美國復甦,這可能會拖慢聯準會(FED)的升息時程,讓債券價格獲得提振。彭博社12日報導,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年會上表示,如果外國經濟體成長速度不如預期,FED移除寬鬆貨幣政策的速度可能會因而放慢。

根據彭博社統計的聯邦基金期貨資料,交易商認為FED在2015年9月例會前升息的機率為45%,遠低於10月1日當時預估的7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242742-6176-4b38-82fc-01a6b20a7046#ixzz3GC3fNlQ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