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有新花樣?谷歌傳併3D電影實境開發商

20141014-vrMoneyDJ新聞 2014-10-14 15:39: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Facebook Inc.(通稱臉書)在今(2014)年稍早斥資20億美元收購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領導廠Oculus VR, Inc.之後,谷歌(Google Inc.)也料將跟進,傳擬帶領投資團隊集資5億美元,收購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美國3D電影實境技術研發商Magic Leap。

Re/code 13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Magic Leap其實行事相當低調,除了幾篇語焉不詳的專訪以及新聞稿之外,鮮少有人確知該公司的產品內容。不過,最近Magic Leap卻吸引了不少矽谷以及好萊塢業者的興趣。


Magic Leap執行長Rony Abovitz過去曾共同創辦了一家手術用機器人公司,他最近透露,Magic Leap主要在開發全球最自然、對人類最友善的穿戴運算介面。根據Abovitz、Magic Leap的說法,該公司打算提供比市面上的技術(包括Oculus VR推出的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更加真實的3D實境體驗。

Oculus Rift等類似的虛擬實境產品通常是讓使用者看到漂浮在一定距離之外的平面影像,但Magic Leap希望讓人們看到的3D物體更加真實。Abovitz今年稍早在接受South Florida Business Journal專訪時表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已經落伍了,該公司自創了「電影實境(cinematic reality)」這個名詞,因為這樣的運算技術是未來30-40年後的科技。

依據產業消息來看,Magic Leap的技術應可秀出近在眼前的超高解析度影像,也許是運用某種眼鏡把影像投射到眼睛內,且調整焦距時還可顯示出不同的角度與深度,有點類似Lytro相機。這種方式能把虛擬物件與真實世界結合,產生更為環場的效果,也許可藉此減少暈眩感、甚至還能與其他人共同觀賞。Magic Leap將此稱作「3D光學雕像」。

紐約時報曾在7月報導,Magic Leap希望能把目前正在開發的技術微縮到眼鏡上面。以此來猜測,也許谷歌打算把Magic Leap的技術整合到「谷歌眼鏡(Google Glass)」上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e3bd65-abbb-4102-a023-ace8576c9942#ixzz3G7BhXVq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