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思科、FedEx高層賣股,散戶只能癡等QE4?

20141014-FedxMoneyDJ新聞 2014-10-14 09:03:2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吸食大麻麻醉自己是罪大惡極!依此推論,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利用各式各樣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來麻痺投資人對利空消息反應能力的聯準會(FED),該不該負責呢?貝萊德(BlackRock Inc.)執行長(CEO)Laurence D. Fink日前就痛批,各大央行以及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金融穩定委員會(FSB)等監管單位都該為當前的市場狀況負起責任。

繼英特爾(Intel)、思科(Cisco)這兩檔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公司高層成功在高檔出脫持股後,聯邦快遞(FedEx)高層也在股價逼近歷史高點的位置拋售股票。企業高層都已腳底抹油,投資人還巴望FED會推出QE4?


企業先動用資金買回自家公司股票、拉高股價後、高層再出脫持股。更恐怖的是,標準普爾500大企業今年預估拿95%的盈餘去買回自家公司股票或發放股利。面對這種炒短線作法,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10月2日竟然透過媒體高調宣告他已進場做多!標準普爾500指數13日以1,874.74點作收、跌破10月2日的收盤位置(1,946.17點)。

barrons.com 10月6日報導,聯邦快遞(FedEx)三位公司高層在9月18日至10月2日期間執行選擇權、總計出脫88,997股自家公司股票、進帳14,349,008美元,平均售出價格為161.23美元。英國金融時報6月18日報導,S&P道瓊指數公佈,2014年第1季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企業(包括蘋果IBM艾克森美孚、FedEx等)合計斥資2,410億美元用來買回自家公司股票/配發現金股利、超越2007年第3季的2,330億美元。

FedEx 10月6日盤中最高點(165.17美元)創歷史新高,13日下跌2.26%、收151.26美元,創9月10日以來收盤新低。

barrons.com於7月25日報導,英特爾(Intel Corp.)5位高階主管在7月16-21日期間總計出脫1,159,605股自家公司股票、進帳39,177,241美元,平均售出價格為33.78美元。思科(Cisco)財務長Frank Calderoni等8位公司高層在9月11-19日期間聯手出脫759,851股自家公司股票、平均出脫價格為25.16美元。

彭博社10月6日報導,彭博、S&P Dow Jones Indices統計/預估顯示,標普五百大企業今年將斥資9,140億美元在股票回購(5,650億美元)、股利發放(成長12%至3,490億美元)計畫上,佔年度盈餘(預估年增8%至9,640億美元)的比重高達95%。今年第1季歸回給股東的金額高於企業盈餘、預估第3季也是如此。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9月13日報導,彭博社統計顯示,2004-2013年期間美國企業股票回購累計金額前七名依序為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微軟(Microsoft)、IBM、寶僑(P&G)、思科、惠普(HP)、沃爾瑪(Walmart)。其中,思科將69%的營運現金流量拿去買回自家公司股票、比例居冠。

俗稱「央行的央行」的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早在6月29日就已提出警告,指稱全球市場現在彷彿是被各大央行史無前例貨幣政策的魔咒所控制,資本市場、不動產市場的反彈是架構在脆弱的基礎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e16554-0c36-4d7c-be45-6046b0e9cc84&c=MB010000#ixzz3G5QQxsK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