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翻身!韓媒:SK海力士營益暴衝、有望破新高

20141013-hynixMoneyDJ新聞 2014-10-13 12:18:44 記者 陳苓 報導

DRAM記憶體揮別慘業年代,韓廠SK海力士(SK Hynix)今年營益有望衝上創社以來新高,突破4兆韓圜大關。

韓媒etnews 10日報導,據了解SK海力士將在本月23日公佈第3季財報,不少人估計營益將連續3個季度超越1兆韓圜,預料銷售熱度在Q4也將持續。市場預期若一切順利,該公司今年營益會在4.5兆-5兆韓圜之間,締造新猷,刷新創立31年以來的紀錄。




SK海力士1983年成立以來頻頻遭遇困難,2012年與SK集團合併時,首年虧損達2兆韓圜。去年下半該公司遭遇無廠大火,卻未影響獲益,營收和營益分別為14兆韓圜、3兆韓圜,雙雙創下新高。

SK海力士今年行情看俏,但是產業人士質疑未來是否仍有持續成長空間,部分人士認為,該公司需擴張業務,朝非記憶體領域發展。業內專家稱,SK海力士正站在關鍵的十字路口,要決定鞏固主要營運架構、或繼續朝系統半導體發展。

Barron`s 10月初指出,DRAM業者自1990年代的超過20幾家,到目前僅存的三家,過去因市況好而一窩蜂增產導致供過於求的風險已大為降低,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在另一方面,DRAM業者受惠於PC市況回穩,以及智慧型手機與大數據分析需求持續成長,將可創造穩定的現金流。Barron`s認為,DRAM製造商美光未來漲幅上看五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51eafc-d241-4361-822c-d3eb759c72e1&c=MB030200#ixzz3G0eKEud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