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擴散!美德州護士染病、麻州也有疑似病患

Ebola virus - Jul 2014MoneyDJ新聞 2014-10-13 08:34:29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伊波拉疫情擴散,德州有名護士因為照顧伊波拉患者染病,是首例在美國感染伊波拉的病患。另外,美國麻州也有從賴比瑞亞返國的患者,不適就診,但尚未確認感染。


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州患病護士為伊波拉病逝患者Thomas Eric Duncan的護理人員,院方照顧伊波拉患者時,均使用全套防護裝備,包括防護袍、面罩、手套等,目前還不清楚護士為何遭到感染。護士10日因為發燒遭到隔離,12日初步檢測呈陽性。其他曾與Duncan密切接觸的48人,並未出現染病跡象。(醫護防護裝備影片)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稱,護士可能未完全遵守防護流程,導致感染。CDC主任Thomas Frieden警告,未來幾天或許會出現更多伊波拉病例,因為其他護理人員也可能犯下類似疏失。

與此同時,美國麻州有名從賴比瑞亞返國的患者,疑似出現伊波拉症狀就醫,但目前尚未確診。

Time 10日報導,世界銀行報告指出,伊波拉疫情若未能盡快獲得控制,2015年底賴比亞瑞的GDP可能因此減少12%、獅子山國也會折損8.9% GDP;要是擴散到其他國家,兩年的經濟損失可能達到326億美元。航空資訊機構OAG表示,5月以來,飛航到西非伊波拉疫區的班機已經驟減64%,英國航空(BA)、達美航空(Delta Air)都暫停航班。

萬一伊拉波蔓延到西方國家,紐約、倫敦都像2003年的SARS爆發時一般,餐廳、班機、旅館門庭冷清,將嚴重衝擊全球經濟。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8日報導,經濟學家警告,從西非蔓延開來的伊波拉疫情可能會讓國際金融市場受到震盪,且幅度可能比十年前的SARS還要嚴重。巴克萊分析師Marvin Barth指出,伊波拉蔓延到大型經濟體的機率已經逐漸上升,這可能會衝擊全球經濟的成長,並對各國的金融市場產生重大衝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de5b89-cbe7-41fe-a9d2-93730c62f0c9#ixzz3G0DmD0J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