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買盤急湧 10年債殖利率創13個月最大週跌幅

20141013-usbondMoneyDJ新聞 2014-10-13 06:29: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股市面臨嚴重賣壓,讓避險買盤湧入債市,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連續第4週下滑,為今(2014)年1月以來最長跌勢。

道瓊社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 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10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1個基點至2.305%;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3.3個基點至3.031%。公債殖利率與價格呈現反向走勢。美國債市週一(10月13日)將因哥倫布日(Columbus Day)而休市一天。


彭博社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週大跌了15個基點,創2010年5月以來最大單週跌點;該殖利率9日一度觸及2.28%,創2013年6月以來新低。另外,2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週也下挫了13個基點,創2010年5月7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日終場下挫0.69%,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崩跌了6.89%。道瓊過去一週大跌了466點、相當於2.7%,為8月以來最慘的一週。另外,著重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過去一週也下挫了4.45%。

全球股市自從在9月份達到歷史高點之後,市值迄今已蒸發3.5兆美元。彭博社報導,Westwood Holdings Group Inc.投資長Mark Freeman表示,投資人對美國海外地區的經濟成長是否有信心,是左右美股走勢的關鍵。

國際貨幣基金(IMF)剛在10月7日對股市泡沫發出預警,並將2015年全球成長率預估值從原本的4%調降至3.8%,同時還警告歐元區經濟可能會再次陷入衰退,而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則維持在3.1%不變。另外,德國引以為豪的出口表現也在8月份出現萎縮,讓投資人大感震驚。

全球經濟命懸一線,讓各國央行憂心忡忡。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德國財政部長Wolfgang Schauble 9日對如何重振歐元區經濟意見相左,德拉吉誓言要在必要時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但Schauble卻警告歐洲不應該學習美國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並呼籲歐洲各國繼續撙節開支。聯準會(FED)官員則警告美國也許會因為全球景氣趨緩而受到威脅。

彭博社統計的聯邦基金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商目前認為聯準會(FED)在2015年7月底前升息的機率僅有33%,低於9月18日當時預估的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72bc904-2124-4b45-a878-a2eb8c3be447#ixzz3FydW4gv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