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好到讓Sears營收連30季下滑、連虧9季?

20141009-SHLDMoneyDJ新聞 2014-10-09 16:55: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零售業工作雖然通常是較低薪資、非全職性質,但好歹也是一份工、讓投資人每個月看到就業報告時可以高興一下,美國媒體也可以趁機吹噓自家的經濟表現比歐洲、日本好。然而,這樣表面的榮景要繼續維持下去,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彭博社9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提供美國百貨零售商Sears Holdings Corporation(Nasdaq:SHLD)供應商貨項保險的三家業者(Euler Hermes Group、Coface SA、Atradius Credit Insurance)準備縮減承保範圍、至少已導致某家中型供應商決定暫停對sears出貨。報導指出,Euler Hermes已送出停止承保的通知、Coface據說也打算跟進;Atradius則是表示它已縮小保險範圍。Sears回應表示,公司一直都跟供應商密切合作、從未延遲付款。


Atradius美加墨地區總裁David Huey在受訪時表示,基於風險升高的考量、公司已降低對Sears供應商提供款項保險。Sears營收已經連續30個季度呈現下滑、並且連續9個季度繳出虧損成績單。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8日報導,截至8月2日為止的6個月期間Sears總計虧損將近10億美元;過去3.5年以來總計虧損64億美元。Euler Hermes的全球商業交易擔保金額逼近1兆美元。

華爾街日報8月5日報導,根據零售市調機構ShopperTrak的統計(註:調查對象為4萬家賣場),過去兩年(註:今年4月除外)美國每個月的賣場顧客人數皆呈現年減5%或更高,今年6、7月來店人數分別年減近7%、近5%。過去3年以來,Sears Holdings Corp.已關閉超過12%的分店,今年迄今已關閉超過80個據點。

美國家具、家電、消費電子暨消費金融零售商CONN`S, Inc. 10月6日宣布,董事會已授權經營團隊評估各種提升股東權益的選項,包括出售公司、分割零售/消費金融部門、放緩開店步伐或將資金歸還給股東。

美國實體商場虧錢、那一定是被網購業者給賺走?美國最大網路零售業者亞馬遜(Amazon.com, Inc.)2014年第2季(4-6月)營損達1,500萬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營益7,900萬美元);淨損自一年前的700萬美元擴大至1.26億美元。亞馬遜第2季淨損金額創2012年第3季以來新高(註:當時虧損2.74億美元)。

美國股市上週五不是才因為就業報告優於預期才大漲嗎?2014年9月美國民間勞動參與率(Labor Force Participation Rate;LFPR)自8月的62.8%降至62.7%、創1978年2月以來新低。其中,20歲以上白人LFPR報71.9%、創下1954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LFPR為在職者加上失業(但積極求職)者佔美國民間(沒有待在軍中、監獄、精神病院、老人院)總勞動年齡人口的比重。

Sears 8日下跌4.79%、收28.85美元、市值降至30.7億美元;盤中最低跌至25.05美元(相當於重挫17%)、逼近今年迄今最低點(9月25日的24.10美元)。Sears股價若跌破24.10美元、至少將創2012年1月以來最低點。Sears預計在2014年11月19-24日當週公佈財報。

CONN`S 8日逆勢下跌1.16%、收28.22美元;今年迄今跌幅高達64.14%。亞馬遜今年以來也下跌了19.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bce550-06f3-4df5-bab0-d0fba7e94cb9#ixzz3FdqqbxZ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