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意見紛歧、歐元勁升,巴西股匯因變天有望飆漲

20141007-BVSPMoneyDJ新聞 2014-10-07 07:12: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歐元相對於美元、日圓6日走升,因跡象顯示歐洲央行(ECB)內部對於如何執行資產擔保證券(ABS)購買計劃意見呈現分歧、暗示歐元區印鈔速度恐將較外界預期來得緩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6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狂升1.10%至1.2648。歐元兌日圓升值0.18%至137.60、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升。


Thomson Reuters 6日報導,ECB擔心歐洲部分國家央行初期可能缺乏篩選、購買ABS的經驗,打算外聘銀行或專業資產管理公司代為購買。消息人士透露,法國央行總裁Christian Noyer認為大型央行有能力自行評估ABS、不希望假手民間。Noyer上個月曾對德國媒體表示,法國、德國央行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去評估信用風險

ECB 10月2日宣布將從10月中旬起開始購買擔保債券、並於本季內購買ABS,整個買債計畫將持續兩年。德拉吉並未明確說明ECB的購買額度、僅表示市面上大約有價值1兆歐元的ABS跟擔保債券符合ECB的購買條件。

美元兌巴西里拉6日重貶1.34%至2.4280、連續第2個交易日貶逾1%;盤中最低跌至2.3801、貶值幅度高達3.3%。巴西股市(BOBVESPA指數)6日大漲4.72%、收57,115.90點;盤中最高升至58,897.45點、飆漲8.0%!彭博社報導,市場偏愛的候選人Aecio Neves將在10月26日第二回合選舉中與巴西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對決。

美元兌日圓6日貶值0.90%至108.79。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表示,日本政府將觀察日圓貶值的衝擊並採取因應行動。

日本經濟新聞6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0月1日在首相官邸內部會上表示,弱勢日圓並未達到提振外銷業的效果。安倍9月23日在紐約受訪時曾表示,弱勢日圓有其優缺點,官方將密切關注地方經濟與小型企業所承受的衝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4b7c47-0735-4231-ab4b-aea9ebbdabaf#ixzz3FPhgjXO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