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指標對美國就業市況存疑 買盤湧入債市

20141007-USBondMoneyDJ新聞 2014-10-07 08:02:2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勞工市況指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改善速度趨緩,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至近一個月以來新低。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6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至2.42%。該殖利率10月1日甫因歐美製造業市況全面降溫、美國本土出現首例伊波拉確診病患以及香港「佔中」行動的衝擊而狂跌10個基點至2.38%,創1月2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點,同時也是9月4日以來的新低紀錄。公債殖利率與價格呈現反向走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FED 6日公佈,就業市況指標(labor market conditions index)9月份僅上升了2.5點,遠不如4月份的7.1點升幅(當時漲幅為2012年2月以來新高)。這顯示就業市場的改善速度仍然時好時壞。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10月3日)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9月份新增的非農業就業人數為248,000人,失業率更跌破6%、為2008年以來首見,這個消息讓債券價格面臨壓力。不過,投資人今(6)日開始把焦點放到9月份的平均時薪僅年增2%、不如8月份的年增2.1%上面。

R.W. Pressprich & Co.政府暨機構交易部主管Larry Milstein表示,通膨壓力仍然和緩,降低FED提前升息的機率,也代表公債殖利率維持在低檔的時間可能會延長。

彭博社報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則指出,債市買盤在FED就業市況指標出爐後開始浮現,這個指標顯示市況雖仍持續擴張、但速度有趨緩跡象;這意味著FED有更多空間讓聯邦基金利率趨近於零,進而令債市獲得提振。

另外,FED預定會在10月8日公佈9月16-17日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例會的會議紀錄。美國財政部也將在接下來的3個交易日依序標售270億美元3年期、210億美元10年期與130億美元30年期公債。這些都讓債市投資人保持觀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1f56e1-4cdb-4ea2-a16b-412f47dd11a7#ixzz3FT5GtBy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