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今非昔比,Barron`s估美光大漲五成可期

20141006-MUMoneyDJ新聞 2014-10-06 08:13: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DRAM過去大起大落的歷史讓投資人心存忌憚,使得記憶體業者股價即使在大漲過後,本益比評價仍遠遠落後給大盤。美國著名的財經雜誌Barron`s認為,經過整併後,加上市場需求看旺,好消息就是壞消息的投資邏輯以不再適用記憶體產業,DRAM製造商美光(Macron)未來漲幅上看五成。


市調機構Gartner上週發佈報告預測,DRAM今年產值將成長26.3%至44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這解釋了美光股價為何兩年內可以從6美元一路飆升至34美元。然而Gartner在同一份報告也警告,DRAM營收2016年可能衰退25.5%,這說明了美光本益比為何仍被壓抑在9倍,低於標普500指數約40%。

Barron`s指出,DRAM業者自1990年代的超過20幾家,到目前僅存的三家,過去因市況好而一窩蜂增產導致供過於求的風險已大為降低,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在另一方面,DRAM業者受惠於PC市況回穩,以及智慧型手機與大數據分析需求持續成長,將可創造穩定的現金流。

美光上週五收盤時上漲0.38%至33.94美元,如照推估再上漲五成至每股50美元,本益比上升至12倍仍低於大盤約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3c7347-b693-42b7-9da3-a41d5353d0e6#ixzz3FLy5N6x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