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成功治癒伊波拉病患!富士軟片大漲創6年高

20141006-4901MoneyDJ新聞 2014-10-06 09:28:1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法國衛生部長Marisol Touraine於4日宣布,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法國籍女性護士在服用了由日本製藥公司所研發的流感治療藥物後,已痊癒出院。

據報導,該名女性護士為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的志工、於賴比瑞亞被發現感染伊波拉,之後於9月19日被送至巴黎郊外的醫院,而其所服用的藥物為日本富士軟片控股(Fujifilm Holdings Corp.)旗下子公司富山化學工業所研發的流感藥物「Abigan(一般稱Favipiravir)」。


報導指出,法國衛生部總計批准了富山化學工業及美國、加拿大製藥公司所研發的3款新藥進行「實驗性治療」,法國醫療團隊並計劃於11月在西非幾內亞開始進行「Abigan」的實驗性投藥,而據法國國立保健醫療研究所負責人指出,「Abigan」的優點就是可大量生產,且副作用少。

新藥成功治癒伊波拉病患,帶動富士軟片股價大漲。

根據嘉實XQ全球營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6日8點54分為止,富士軟片大漲3.70%至3,531日圓,稍早最高漲至3,580日圓、創約6年來(2008年7月28日以來)新高水準。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8月10日報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 MFDS)表示,富士軟片的伊波拉新藥很可能是最快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的藥品,南韓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要進口這款新藥。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059d73-70db-40df-a433-9df382f82839#ixzz3FM0S4lS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