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景氣轉旺有撐,高收益債跌深買點浮現?

20141003-MoneyMoneyDJ新聞 2014-10-03 08:49: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據里伯(Lipper)基金評鑑機構統計,截至本週三為止當週,高收益債ETF/共同基金又遭投資人贖回23億美元,淨流出規模為8月第一週爆出71億美元的歷史天量之後第二大。不過,高收益債經此拉回整理後或許將吸引資金回籠。

回顧過去5週,高收益債基金有4週呈現失血狀態。另外,據路透社統計,今年迄今,高收益債基金累計淨贖回156億美元。


高收益債基金投資人上一季可謂受傷相當慘重,美林數據顯示,全球高收益債基金第三季(截至9月28日止)平均繳出負1.7%的績效,此為2011年來最差表現。與此同時,高收益債殖利率攀升至6.26%、創一年新高。

這波拋售潮起因於美國經濟好轉、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升高,而與債信品質惡化無關,畢竟目前的違約率已下滑至歷史低點。因此從另一個角度觀察,高收益債經過一波大拉回,或許也剛好提供投資人進場的買點,

彭博社報導,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預期全球高收益債12個月預估違約率今年底將降至2%,此為2011年以來新低。M&G Investments的基金經理人Isaacs進一步指出,隨著美國景氣升溫,企業資產品質也會跟著受益,他看好高收益債第四季將跌深反彈,預估投資報酬率介於1.5~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31c4c6-5f61-48ce-a7fd-266a629afe88#ixzz3F4kObgp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