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型股強彈!巴菲特買汽車經銷商、Tesla飆

20141003-TSLAMoneyDJ新聞 2014-10-03 07:01: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逢低買盤進駐,讓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今(2)日止穩反彈、結束連續3天的下挫走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的跌幅也在尾盤收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日終場小跌0.02%(3.66點)、收16,801.05點,為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軟;盤中最多一度大跌130.6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8%(8.11點)、收4,430.2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0.01點、收1,946.17點,結束連續3日跌勢。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59%(3.71點)、收619.66點。


雖然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對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態度不像他先前所講的那麼積極,讓歐洲股市重挫,歐股區域指標Stoxx Europe 600指數下挫了2.4%、創15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但美國股市投資人似乎認為部分股票跌幅已過深。羅素兩千指數2日終場勁揚1%,創8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羅素兩千指數昨日收盤較3月份的歷史高點低了超過10%,來到市場定義的修正領域。另外,標準普爾500指數則較9月18日創下的歷史新高下跌3.2%,但年初迄今漲幅仍有5.3%;該指數已有三年未曾出現超過10%的修正幅度。

市場都在等待明日出爐的美國就業報告。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普遍預期9月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可能會新增215,000人,高於8月份的142,000人(當時為今年最小增幅)。另外,9月失業率則料將持平於6.1%。美國今日公佈的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下滑,顯示就業市況仍在持續改善。

彭博社報導,Calamos Investments全球共同投資長Gary Black表示,投資人在理解到歐洲經濟其實不會摔落懸崖,而美國經濟雖然相當強勁、但不足以促使聯準會(FED)提前升息之後,便開始回流市場。他說,該證券正在逢低買進過去一週遭到錯殺的股票。

歐洲央行(ECB)2日維持利率不變,而總裁德拉吉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ECB購買金融資產擔保債券(covered bonds)的行動會延續至少兩年,以便藉此提振歐元區的通膨與經濟成長率。他說,ECB會從本(10)月起開始買進債券,並計畫從本季開始收購資產擔保證券(asset-backed securities,簡稱ABS)。

上述資產收購計劃是ECB在6月份發表的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的其中一部分。義大利日前調降經濟成長預估、德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15個月來首度跌破50陷入萎縮,加上歐元區工廠9月份的降價幅度創一年多新高,原本讓投資人期待ECB能夠推出更具衝擊力的方案、且能更加詳細解說實施方法,但ECB明顯讓大部分人感到失望。

在個股方面,素有「股神」之稱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2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所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已同意收購全美最大汽車經銷集團Van Tuyl Group。美國汽車零售商AutoNation, Inc.聞訊勁揚6.05%、收52.07美元。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勁揚4.65%、收251.42美元。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 2日透過Twitter表示,發表「D」以及其他新品的時候終於到了。Musk還附加了一張模糊的照片,照片顯示了一個模糊的車庫、門上有「D」的標誌,而門內則隱約可以看到一輛汽車,而照片的日期則顯示為10月9日。

多功能攝影機制造商GoPro, Inc.(NASDAQ股票代號:GPRO)重挫6.91%、收85.46美元,為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軟。GoPro的創辦人Nick Woodman、Jill Woodman宣佈成立慈善基金會「Nicholas + Jill Woodman Foundation」,同時會把他們握有的580萬股GoPro股票贈給這個基金會。市場擔憂,在外流通股數增加,可能會對股票價格產生壓力。不過,事實上這兩位創辦人今日並未出售股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a9faab-7f1e-4975-bf3a-37fce5c6be45#ixzz3F2P98Az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