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總回報基金連17個月流出、9月失血235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4-10-02 07:36: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arrons.com部落格1日報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公布的資料顯示,2014年9月總回報共同基金(Total Return Fund)淨失血235億美元、連續第17個月呈現淨流出,累計這段期間總計失血逾900億美元。PIMCO表示,總回報共同基金主要投資的固定收益市場平均每天成交量高達7千億美元、為全球最流通市場,基金有能力應付潛在的贖回潮。

紐約時報9月30日報導,退休基金諮詢公司Bogdahn Group建議客戶贖回原先由葛洛斯(Bill Gross;見圖)操盤的PIMCO基金。Bogdahn並且將數檔PIMCO基金列入觀察名單。


Kepler Cheuvreux分析師Atanasio Pantarrotas日前預估,PIMCO總回報共同基金恐將面臨高達1,500億美元(相當於總資產的三分之二)的贖回潮。

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1日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上週(截至2014年9月24日為止)整體債券基金淨吸金8.31億美元,應稅債券、市政債券各進帳2,100萬美元、8.1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截至2014年9月17日為止整體債券基金淨失血7.55億美元、為6週以來首度出現淨流出。

彭博社1日報導,根據證券產業與金融市場協會(SIFMA)的統計,美國債券市場的平均每天交易量自2008年的1.04兆美元降至2013年的8,090億美元。

PIMCO官網資料顯示,葛洛斯宣布辭職後原先他所管理的PIMCO Total Return ETF(BOND.us;總資產達31億美元)9月26日立即遭贖回4.465億美元、創單日最大失血紀錄;9月29日再淨流失9,800萬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4943f6-5999-4af7-bdeb-dc943f0d1ce5#ixzz3F02DPcl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