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貶聲浪漸起,日圓反彈波成形?分析師估年底上看105

M20141002-JPYoneyDJ新聞 2014-10-02 14:53: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圓近來貶勢又急又猛,週三兌美元一度觸及2008年8月以來新低,但分析師認為這波貶勢差不多已到盡頭,接下來應會小幅反彈或是進入震盪整理。




聯準會(FED)升息預期,以及日本疲弱的經濟數據是觸發日圓貶值的主因,而日圓貶值卻也同時將亞洲其它貨幣拖下水,形成美元獨強的態勢。

自4月消費稅加升3個百分點起,日本經濟有如觸礁,至今仍無法掙脫。數據顯示日本8月份家庭消費下滑4.7%、工業產出下滑1.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向主張以貶值刺激出口,但日圓貶過頭的結果,使得進口物價上升、加重生產成本負擔,貶值的好處還沒看到,卻先使中小企業大呼吃不消。目前,日本國內反對日圓貶值的雜音開始增加,也迫使政府必須作出回應。

據CNBC.com報導,內閣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週三要求主管單位嚴密監控日圓貶值的影響,這有如公開對安倍洗臉。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分析師Sean Callow據此認為,只要日圓越逼近110價位,市場阻力也就越強,他預測日圓最多貶至110-112,但年底前應會回漲至105左右。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2日下午2時50分(GMT+8)止,日圓升值0.06%至108.92日圓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15f23f-8a22-4f88-aa67-ad72897b393a#ixzz3F06Mke2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