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9神隱!微軟公佈Win 10、PC到智慧機一魚通吃

20141001-win10MoneyDJ新聞 2014-10-01 09:38:24 記者 陳苓 報導

微軟(Microsoft)全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首度曝光,新系統適用多種裝置,為了強調系統的突破性創新,微軟命名時決定跳過一個數字,從Windows 8直升至Windows 10。新品預定明年春天正式上市。


BBC、Re/code和路透社報導,微軟9月30日在加州舊金山發佈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內部代號為「Threshold」。新平台可在多種裝置運作,從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到Xbox遊戲機通包,各項裝置的應用程式可在同一個應用程式商店購買。微軟作業系統主管Terry Myerson表示,Windows 10是該公司歷來涵蓋範圍最廣的平台,是重大突破,所以決定跳過Windows 9,直接命名為Windows 10。

Windows 10包含Windows 7和 Windows 8特點,有舊Windows用戶慣用的「開始」鍵和工具列,也有Windows 8的動態磚。Windows 8兩年前推出後,惡評如潮,微軟亟欲贏回流失的企業市場。Forrester數據顯示,僅有20%機構改用Windows 8
。許多電腦用戶也不喜歡以觸控為主的Windows 8介面,更對開始鍵消失無蹤大表不滿。 Gartner稱,Windows系統十年前獨霸個人電腦市場,如今僅有14%裝置採用。

Barronˋs報導,FBR分析師Daniel Ives讚賞Windows 10,稱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朝正確方向邁進,並說企業資訊長樂見微軟統一平台,新品未來幾年在消費市場潛力無窮。

不料微軟股價不賞臉,30日正常盤下跌0.17%收在46.36美元,盤後續跌0.02%收在46.35美元。微軟今年迄今上漲23.92%。

華爾街日報9月16日報導,企業的科技產品銷售成績,約佔微軟獲利的2/3,但該公司在2012年發表Windows 8時,卻疏遠了部分企業PC用戶。Windows 8的設計比較適合觸控裝置,而部分企業用戶認為,這款作業系統在傳統辦公室使用的鍵盤滑鼠以及非觸控式螢幕PC上,運作得不是很順暢。

路透社9月26日報導,Gartner分析師Michael Silver就說,微軟最大的問題也許在Windows 8這個品牌引發的不好聯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cf5fe3-2e11-4a20-9e2f-2fd8f956c853&c=MB010000#ixzz3EtHQ0r4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