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ETF上週慘虧,垃圾債逃命潮開跑?

20140930-jnkMoneyDJ新聞 2014-09-29 10:21: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收益債ETF上週大失血慘跌,這是否意味著市場預期中但遲遲未發生的垃圾債拋售潮已經啟動,令分析師高度警戒。

高收益或俗稱的垃圾債債殖利率越走越低,加上聯準會(FED)升息預期近來甚囂塵上,分析師早已預期高收益債將面臨大幅度修正。


財經網站CNBC.com報導,投行Jefferies統計數據顯示,高收益ETF/基金上週合計淨流出1.79億美元,過去三個月累計淨流出259.6億美元。經過一輪賣壓的襲擊,iShares高收益ETF週線大跌1.6%,而SPDR高收益ETF跌幅更是達1.7個百分點。

固定收益投資公司Kapstream Capital分析師Raymond Lee指出,高收益債券評價之高,即便是這幾年大漲的股票市場也追不上,但儘管是如此,何時作空卻也沒人說得準,如去年大膽進場放空的投資人就以賠錢收場。

除了評價過高之外,上週引發高收益ETF資金外逃的還有升息預期升溫。一向被視為大鷹派的FED達拉斯分行總裁費雪(Richard Fisher)26日表示,第一次升息可能落在明年春季,這比市場預估至少早了一季左右。除此之外,費雪還直接點名高收益債屆時將面臨極高風險。不過話說回來,費雪預計在明年4月下台,他的預測還剩下幾分可信度仍有待觀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6cb5ea3-6ac0-4623-b179-11697649099e#ixzz3EkgTo8x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